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复赛暂未受北京疫情影响 两支北京球队提前抵达赛区

2020年06月16日08: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CBA复赛暂未受北京疫情影响 两支北京球队提前抵达赛区

  中新社北京6月15日电 两支北京球队15日分别率先抵达CBA复赛的举办地广东东莞和山东青岛,这也意味着目前备受关注的北京新发地市场聚集性疫情,暂未影响到已决定6月20日重启的CBA复赛。

  本赛季的CBA联赛于1月21日结束第30轮的较量后,进入春节假期。疫情发生后,CBA联赛推迟了原定于2月1日起的所有赛事。在暂停4个多月后,CBA联赛确定于6月20日开始复赛,成为疫情发生后中国第一个重启的重大体育赛事,其能否顺利举行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但在6月11日,已连续56天确诊病例“零新增”的北京出现1例本土确诊病例,截至14日24时,北京在近4天已报告79例本土确诊病例,引发外界极大关注。此番北京聚集性疫情是否会影响到历经“艰辛”才定下重启时间的CBA联赛,也让众多球迷为之担心。

  15日,北京媒体的两条消息让球迷们吃下定心丸——原本计划在6月18日前往东莞赛区的北控男篮已于15日凌晨提前抵达,成为CBA复赛第一支抵达赛区的球队。原定于17日出发的北京首钢队也提前至15日开赴另一赛区山东青岛。据悉,两支北京球队抵达后马上全员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未出炉前不得进行训练比赛。

  日前青岛赛区组委会发布消息称,根据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青岛赛区已提前制定《CBA复赛疫情防控方案》。依据方案,赛事将实行健康管理“一人一档”。

  据广东篮协相关负责人透露,东莞赛区组委会也已多次召开筹备会和协调会,并对运动员入住的酒店、进球馆的线路都已做好安排,有关防疫措施得到了东莞卫健局的帮助,目前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CBA复赛将于6月20日在山东青岛和广东东莞同日开启,以“赛会制+空场”的方式进行。首日将进行5场比赛,青岛赛区:同曦—广厦、青岛—新疆、北京—辽宁;东莞赛区:江苏—深圳、广东—山西。

  但目前北京新发地市场的关联病例已波及辽宁、河北、四川三省,未来几天情况如何尚难预料。中国国家卫健委14日晚发布的消息也指出,目前中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存在不确定性。这一“不确定性”也为即将重启的CBA联赛带来些许变数——CBA复赛最终能否顺利开启并如期完成赛事,恐还需要时间证明。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