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委会:中超联赛大连赛区筹备工作正常进行

2020年07月25日06:5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大连7月24日电(记者张逸飞、公兵、蔡拥军)24日,中超大连赛区组委会防疫组组长戚军在媒体通气会上表示,目前赛区与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密切配合,赛事筹备工作正常进行。

在谈到大连出现的新冠确诊病例时,戚军表示,目前赛区与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密切配合,赛事筹备工作正常进行,所有防疫工作继续按照防疫指导手册进行,没有重大调整,因为原来的防疫预案就是按照赛区所在城市一旦出现确诊病例怎么办而做出了多方面的准备。因此,现在只需要针对原有的管理规定进行更为细致的检查工作,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

大连赛区组委会总协调郭炳颜表示,鉴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赛事将采用赛会制、无观众、全封闭方式进行。除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常规保障之外,赛区还为球队准备了诸如阅览室、电竞室、台球桌、歌吧等一系列休闲娱乐设施,在封闭区中还有网球场、羽毛球场、游泳馆等供球队使用。

郭炳颜说:“防疫工作将是本次赛事的重中之重,按照协会要求,所有抵达蓝区人员在抵达之前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和一次抗体检测,进入赛区后第一时间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此后,核酸检测每周一次,今天进行第二次检测。从17日20时起,蓝区(比赛场地、训练场地、酒店)已全部封闭,球队自抵达的第一时间起,即进入全封闭管理模式。球队的训练、比赛在场地之间实行点对点转运。截至目前一切运行良好,竞赛组织、后勤保障、配套服务、食品安全、服务接待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据介绍,截至目前进入大连赛区蓝区酒店进行核酸检测的总人数为945人,全部呈阴性。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