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俄羅斯田協:暫停中立運動員授權是災難性打擊

2020年07月04日10:4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莫斯科7月3日電 俄羅斯田徑協會主席尤爾琴科3日表示,世界田聯暫停授權中立運動員資格審批的決定,對於俄羅斯田徑選手來說意味著“災難性的打擊”。

“災難性的打擊最終落在了運動員的身上,這太令人失望了。”尤爾琴科在一份聲明中說。他抱怨稱,世界田聯不願去考慮新冠肺炎疫情對俄羅斯田協的財務狀況造成的實際影響。在3月初世界田聯宣布處罰決定時,俄羅斯田協曾表態將努力按時繳納罰金。不過隨著疫情的持續發展,俄羅斯田協不得不宣布無力按時繳納罰款。

今年3月世界田聯對興奮劑違規的俄羅斯田協開出了1000萬美元(約合7000萬人民幣)的重磅罰單,要求其在今年7月1日前先繳納500萬美元罰款,以及131萬美元的相關調查工作和法律程序所產生的費用。

2日世界田聯宣稱,沒有按時收到俄羅斯田協的罰金,也沒有得到關於罰金何時繳納的任何信息,因此決定暫停旗下興奮劑審核委員會以及俄羅斯問題工作小組的工作。這一決定產生的后果之一就是俄羅斯選手獲得授權中立運動員身份參加國際比賽的審批程序也將同時暫停。

由於2015年俄羅斯田協被剝奪了世界田聯成員組織的身份,俄羅斯的運動員想要參加世界田聯以及歐洲田徑聯合會組織的國際比賽就必須獲得世界田聯授權的中立運動員的身份。

世界田聯表示,要在7月29日至30日召開的世界田聯理事會上回顧和討論此事,並做出進一步的決定。這也意味著尚未獲得資格審批的俄羅斯運動員大概率將錯過8月開始的2020賽季鑽石聯賽。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