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復賽第一階段收官 廣東隊21連勝常規賽冠軍成囊中之物

2020年07月05日07:3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CBA復賽第一階段收官 廣東隊21連勝常規賽冠軍成囊中之物

  中新社北京7月4日電 CBA復賽4日晚結束了第一階段的賽事,8戰8捷的廣東隊將本賽季常規賽連勝場次擴大到21場,領先少賽一場、排名第二的新疆隊8個勝場,常規賽冠軍已成囊中之物。目前暫居第三至第六名的是北京首鋼、浙江廣廈、北京北控和浙江稠州銀行隊。

  受疫情影響,本賽季CBA聯賽在中斷近5個月后,於6月20日重啟常規賽后16輪賽事,第一階段的比賽分別在山東青島和廣東東莞兩個賽區進行。上賽季總冠軍廣東隊帶著前30輪賽事13連勝、高居榜首的佳績進入復賽,在超半數球隊以“全華班”形式出戰時,擁有單外援、且坐鎮主場的廣東隊優勢更加明顯,不僅成為唯一一支全勝的球隊,而且場均得分超出對手近40分。

  本賽季CBA常規賽還剩下最后8輪賽事,廣東隊已領先排名第二的新疆隊8個勝場。目前新疆隊少賽一場,廣東隊隻要再取得一場比賽的勝利,就將提前鎖定本賽季常規賽冠軍。

  為了保証賽事安全,疫情之下重啟的CBA聯賽採取了賽會制+空場的方式,因多數外援無法歸隊,半數球隊以“全華班”迎戰。特殊時期的特殊規則,也使得聯賽格局發生變化。

  復賽前,廣東、新疆和遼寧位居三甲之列,成為爭奪總冠軍的最大熱門。但在復賽中,遼寧隊7戰3勝4負,排名已跌至第七位,與緊隨其后積分相同的吉林隊和山西隊僅有一個勝場的差距,以前四名身份進入季后賽都恐成奢望。

  兩支浙江球隊成為復賽的最大贏家。被認為擁有“最強全華班”的廣廈和稠州銀行隊在復賽中的排名均有提升,廣廈隊從復賽前的第五位升至第四,且與排名第三的北京首鋼隊積分相同。稠州銀行隊更是從復賽前的第十一名殺入前六名,成為復賽第一階段的最大驚喜。

  兩支北京球隊也可圈可點,名次均上升3位:首鋼隊從復賽前第六到躋身三甲,北控隊從第八躍升至第五。

  CBA復賽第二階段將於7月7日-27日集中在青島賽區進行本賽季常規賽的最后較量,位居前12名的球隊將進入季后賽。(完)【編輯:羅攀】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