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象棋大師賽第三站 挪威棋手卡爾森奪冠

2020年07月06日07: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南京7月5日電  (記者王恆志)Chessable國際象棋大師賽第三站北京時間5日結束,世界排名第一的挪威棋手卡爾森再勝荷蘭棋手吉裡,以2︰0的大比分獲得本站比賽冠軍。

  本次線上賽共有12名棋手參賽,其中包括8位世界前十的選手,世界前六棋手更是悉數出戰。比賽為快棋賽,12位棋手分為兩組進行雙循環10輪預賽,小組前四名晉級淘汰賽,淘汰賽階段為三場兩勝制。

  最終晉級決賽的是卡爾森和吉裡,首回合較量卡爾森勝出,第二場比賽對吉裡來說至關重要。第一盤比賽卡爾森充分展示了世界第一的能力,棄子戰術發揮了巧妙作用,至34回合取得開門紅。陷入絕境的吉裡隨后3盤比賽並非沒有機會,第二盤僅下至14回合,卡爾森就出現嚴重失誤,但吉裡沒能抓住機會,最終讓比賽走向和棋。穩健為主的卡爾森隨后兩盤也遭遇過危機,但吉裡均未能把握機會,連續和棋之后,卡爾森以1勝3平拿到了次回合較量的勝利,從而奪得冠軍。

  該項賽事前兩站奪冠的分別是卡爾森和杜波夫。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06日 15 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