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劉國梁新同事!卡塔爾乒協主席加入世乒聯董事會

2020年07月07日08:2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劉國梁新同事!卡塔爾乒協主席加入世乒聯董事會

中新網客戶端7月6日電 國際乒聯6日發布公告,宣布國際乒聯首席副主席兼卡塔爾乒乓球協會主席卡裡爾-阿爾-默罕納德將加入新成立的WTT董事會。

據悉WTT世乒聯是由國際乒聯於2019年8月創立,是世界乒乓球職業化改革的裡程碑。WTT世乒聯旨在以運動員和球迷為核心,幫助國際乒聯的賽事體系及商業體系做全面升級與改造,充分發揮乒乓球運動潛力,進一步推動乒乓球的國際影響力,從而在與其他體育項目的競爭中脫穎而出。WTT董事會將監督WTT的所有業務活動,並代表股東的利益。

國際乒聯在公告中表示,卡裡爾-阿爾-默罕納德為WTT世乒聯帶來了豐富的經驗,(2009 – 2014年)他擔任國際乒聯副主席,(2005–2009年、2014年至今)任職國際乒聯首席副主席,作為國際乒聯執行委員會成員的一員,阿爾-默罕納德為國際乒聯的重要裡程碑事件做出了卓越的貢獻,其中包括2018國際乒聯戰略計劃以及在治理方面的巨大進步。

另外,自1995年擔任卡塔爾乒協主席以來,阿爾-默罕納德成功提高了乒乓球項目在卡塔爾和中東地區的影響力。他也在這期間把卡塔爾公開賽成功打造為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上最重要的賽事之一。卡塔爾公開賽不僅吸引了世界頂尖選手參賽,也是巡回賽賽事獎金最高的其中一站。

世乒聯方面期待穆罕納德能將乒乓球項目的發展推向新的高度。國際乒聯主席托馬斯-維克特也表示,“默罕納德已經為乒乓球取得了許多成就,現在他能夠在WTT世乒聯運用自己豐富的經驗和專業知識,這對整個乒乓球大家庭來說是個好消息。乒乓球的未來看起來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光明。”

WTT世乒聯在6月29日剛剛宣布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劉國梁擔任新成立的WTT理事會主席,以全面領導和開拓世界乒乓球的未來。

國際乒聯方面還在公告中提及,劉國梁的職業成就非常出眾,他曾獲得奧運會和世界乒乓球錦標賽的單打金牌,退役后,又曾先后擔任中國乒乓球隊總教練和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期間取得了一系列成功,中國乒乓球協會也是目前世界上最成功的乒乓球協會。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