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戶外>>新聞

烏蒙大草原百公裡超級越野賽(測試賽)成功舉辦

辜祥軍
2020年07月07日09:22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烏蒙大草原百公裡超級越野賽(測試賽)成功舉辦

7月5日,烏蒙大草原百公裡超級越野賽(測試賽)在貴州盤州精彩收官。本次比賽累計爬升超過7300米,是貴州省體育局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充分利用戶外空氣清新、場地空曠、山地資源優越的自然條件,對舉辦線下賽事的積極嘗試。

烏蒙大草原是烏蒙山國家地質公園的一部分,最高海拔為2857米,年平均氣溫為11.1攝氏度,是開展越野跑、山地自行車、滑翔傘等體育賽事的絕佳所在。本次比賽路線貫穿坪地、四格兩個彝族鄉村,選手在參與競技的同時,可以充分感受雲貴之巔的高原特色民族風情。賽事組委會在線路上共設置9個補給站和9個打卡點,為運動員提供牛肉粉、甜酒雞蛋、酸菜湯等特色補給和計時服務。同時配備定位系統、救援和醫療服務,保障安全。

連續奔跑100公裡、累計爬升超過7300米、平均海拔2000米以上、高原特有的大霧等氣候特征、35小時之內自導航到達終點,這都是對選手越野能力的極大考驗。“感覺這個賽道難度確實大,最主要的還是路況復雜,線路上碎石特別多,有些地方還非常陡,根本無法跑起來,甚至會通過手腳並用才能繼續前行。”來自貴陽的跑友李育政有著非常豐富的越野跑經驗,面對烏蒙大草原極具挑戰的比賽線路,他表示極具挑戰性。

王瑾是本次測試賽中為數不多的女選手之一。這是沉穩謹慎的她首次挑戰百公裡越野跑。她說:“這是我跑過的比賽中風景最漂亮的賽道,同時也充滿著挑戰。我相信未來這裡會成為越野跑聖地,吸引更多越野跑愛好者前來。”

“烏蒙大草原百公裡的這條線路和UTMB(環勃朗峰越野跑)、TDG(意大利巨人之旅)在海拔、河谷、植被、山峰、路徑等方面都有著非常多的相似之處。”跑者耿魯聰擁有很多國際比賽的經歷,他說,這條百公裡線路具備國外頂級賽事的特征,未來可以考慮將其打造成為UTMB或者TDG的賽前體驗,讓跑友先在這裡體驗去國外比賽的感覺。

據了解,本次測試賽將為烏蒙大草原百公裡超級越野正賽提供參考依據,進而制定更為精准的賽事方案,使正賽參賽選手有更好的賽事體驗,更好實現體旅融合助推鄉村振興的目標。本次比賽由貴州省體育局主辦,貴州省山地戶外運動管理中心、六盤水市體育局、盤州市人民政府承辦。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