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戶外>>新聞

雲南戶外運動嘉年華掀健身熱潮

許珂
2020年07月07日09:26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戶外運動嘉年華掀健身熱潮

  6月16日,第二屆雲南省戶外運動嘉年華啟動儀式在昆明市春雨937工業遺產文化街區“滇緬公路體驗館”舉行。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本屆嘉年華將採取線上活動為主、線下比賽為輔的方式進行,包括“為勝利奔跑”昆明豐碑之路越野跑、“為勝利攀登”第六屆雲南省攀岩公開賽、“為勝利破浪前行”澄江撫仙湖槳板和皮劃艇公開賽等10余個比賽和活動,將再掀全民健身熱潮。

  本屆戶外運動嘉年華由雲南省體育局主辦,雲南省登山戶外運動協會承辦,各州市項目將與各地相關部門合作,結合當地的相關安排舉辦。活動旨在引導和號召群眾合理進行戶外運動,滿足群眾的運動健身需求,同時為運動愛好者提供網絡健身的新模式。

  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5周年,為了銘記歷史,紀念抗戰勝利,此次嘉年華活動的主題確定為“為勝利+X項目”,時間跨度從6月到10月,目前已確定的13個項目包括“為勝利奔跑”昆明豐碑之路越野跑、“為勝利攀登”第六屆雲南省攀岩公開賽、“為勝利破浪前行”澄江撫仙湖槳板和皮劃艇公開賽等,項目涉及登山、攀岩、徒步、越野跑、水上項目、定向、自行車、鐵人三項等,將分別在昆明、玉溪、德宏、保山、大理、楚雄、臨滄、紅河、麗江9個州市陸續舉辦。

  為避免人群大規模聚集,本屆活動的亮點除了各地項目貼近主題文化外,就是採取以線上活動為主、線下比賽為輔的方式。線上活動在6月16日上線,持續到8月16日。採取由承辦單位提供活動軌跡,參與者以自定時、自約伴、自導航、自補給方式,在賽事起終點打卡與記錄軌跡,完成后上傳系統后台,將自行排列成績。這也是現階段全國普遍採取的運動健身方式,同時免報名費,對完成者給予相應的獎勵,以激勵大眾參與。

  第二階段的線下比賽基本安排在9月至10月間,並且人數將控制在符合疫情防控的要求下。此次活動以線上結合線下的方式,將在全省形成多處開花的運動氛圍,組委會預計受益群眾將超過萬人。

  首屆雲南省戶外運動嘉年華於2019年10月舉行,近6000人參與了在澄江主會場,昆明、麗江、紅河等地分會場的大型環湖徒步、自行車集結賽、攀岩公開賽、越野跑、漢服徒步等十余項活動。該活動已成為雲南省戶外運動一個新的品牌,是雲南省打造的大型全民健身品牌項目。(轉自6月18日《中國體育報》02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