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八成日本居民認為奧運會無法舉辦

2020年07月08日08: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據新華社電  (記者王子江)日本一項最新的調查結果顯示,多達77%的日本居民認為明年的東京奧運會“辦不成”。

  這項調查是由日本新聞網(JNN)在上周末進行的,6日公布的結果表明,77%的受訪者認為推遲到明年夏天的奧運會辦不了,隻有17%的受訪者認為奧運會能夠舉行。

  日本共同社一周前在東京進行了類似的調查,結果顯示超過50%的東京居民認為奧運會要麼取消,要麼再次推遲舉行,其中約28%的受訪者主張取消,認為應該再次推遲的佔24%。

  奧運會能否如期舉行也成為最近東京都知事競選的主要議題之一,在幾名主要的候選人中,隻有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支持奧運會如期舉行,其他幾人或主張取消奧運會,或主張將東京奧運會推遲到2022年或者2024年舉行。最后小池百合子以壓倒性優勢獲勝,讓國際奧委會和東京奧組委鬆了一口氣。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