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ATP臨時更改積分排名計算方式 三巨頭或將受益

2020年07月08日08:4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ATP臨時更改積分排名計算方式 三巨頭或將受益

中新網7月7日電 據ATP網站消息,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產生的影響,ATP官方對排名和積分系統做出了重大調整。

ATP宣布,在這之前已經宣布預期八月份將恢復比賽。而一旦巡回賽恢復,每個運動員的積分將會計算52周之內總積分最好的18站成績。記分周期從2019年3月份開始算起,到2020年12月31日截止。在這段時間裡,選取運動員成績最好的18戰賽事積分總和,構成運動員的ATP全新排名積分。

新規則中注明,球員不能計算在同一場巡回賽中,多次參賽不能重復計入“最佳18”的積分記錄。也就是說如果在這個記分周期之內,運動員參加了兩次同一站賽事,那麼隻能選擇成績更好的一次計入積分系統。

同時,如果運動員的積分是在2020年獲得的,則積分保留的期限仍舊是52周,在2021年該站賽事舉行的時候,運動員的積分將會被扣除。

按照全新的積分排名方案,法網和美網的衛冕冠軍納達爾已經手握這兩站賽事的4000積分,而德約科維奇去年溫網冠軍的2000積分也得以保留。同時受傷並影響而錯過本賽季剩余比賽的費德勒也得以保留住一些積分。

ATP還官宣了今年入圍年終總決賽的方式,不會沿用以往的冠軍積分系統,入圍年終總決賽的8人,將會根據新的積分系統排名直接確定。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