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戶外>>新聞

貴州以健身步數助力脫貧攻堅

鄧紅杰 王曉萍
2020年07月09日09:23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貴州以健身步數助力脫貧攻堅

  6月30日,由貴州省體育局主辦的“打贏殲滅戰·同步奔小康”全民健身線上公益徒步活動落幕。據統計,本次活動5月12日啟動,歷時50天,吸引了來自貴州省9個市(州)及省外共計16萬人報名參加,參與者運動步數累計達65.7億步。如果按成年人步幅75厘米計算,累計裡程可繞地球赤道123圈。

  本次活動採用“線上徒步+步數捐贈”的方式,參與者通過貴州省全民健身公共服務平台報名參加線上徒步,並將個人徒步步數捐贈給預選地區,而貴州省體育局根據各地區健身步數統計情況為該地區提供相應愛心獎勵資金用於當地脫貧攻堅工作。

  據悉,本次活動參與者每運動1000步對應1元扶貧資金,該資金由貴州省體育局補貼,以基礎目標和獎勵目標兩種方式獎勵,資金全部用於貴州省9個市(州)“9+3”深度貧困縣(區)或其他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工作。其中,基礎目標以“全民健身·為你而動”為主題,地區累計獲得5億步數助力即可獲得基礎目標獎勵﹔獎勵目標以“全民健身·為愛助力”為主題,參與者每天的運動步數計入所選捐贈地區步數排行榜,獎勵目標獎根據排名發放,以此喚醒愛心,激勵更多人積極參與競爭獎勵目標。

  利用互聯網技術搭建線上運動平台,讓更多人參與運動健身,將運動健身與地方脫貧攻堅工作挂鉤,是在貴州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及脫貧攻堅“沖刺90天打贏殲滅戰”背景下,貴州省體育局進行的一次積極嘗試。

  報名、打卡、運動數據採集、運動軌跡記錄,一整套涉及線上運動的環節均通過貴州省全民健身公共服務平台就能實現。據了解,貴州省全民健身公共服務平台自2018年推出便開發了線上運動板塊,曾舉辦包括“重走長征路”線上徒步、“體彩杯”全民健身線上大步走等在內的線上活動。

  “線上活動沒有時空限制,參與者在通勤路上或是其他場所隻要運動就能計步,在健身的同時還能進行愛心捐贈,因此吸引了廣泛關注。”貴州省體育大數據辦公室主任王園園表示。本次線上徒步活動參與總人次累計達到2273萬,活動推出后,人們的參與熱情很高,報名人數持續增加,累計步數也迅速增長,在貴州省掀起了一股運動健身的熱潮。(轉自7月9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