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年底將具備辦賽條件(走向冬奧)

2020年07月10日05:3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7月9日電  (記者賀勇)9日,北京市重大項目建設指揮部辦公室舉行延慶賽區工程建設“決勝2020”動員會,記者獲悉:到今年年底,延慶賽區場館及市政配套設施建設將全部具備辦賽條件。

  據悉,延慶賽區主要承擔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高山滑雪和雪車雪橇項目的比賽,共建設4個場館及相關配套設施。北京市重大項目辦黨組書記王承軍表示,到今年底,延慶賽區核心區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延慶冬奧村與山地新聞中心四大場館將全部實現完工,提前做好年內國家雪車雪橇中心賽道的國際認証工作,積極准備延慶賽區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和國家雪車雪橇中心明年初承辦多場世界級比賽建設工作。同時,延慶賽區年內將完成交通、通信等市政配套設施和賽區生態修復工作,全部具備辦賽條件。

  目前,延慶賽區的兩個競賽場館,國家高山滑雪中心項目累計完成總工程量91%,國家雪車雪橇中心項目累計完成總工程量89%﹔兩個非競賽場館延慶冬奧村及山地新聞中心項目已基本完成主體結構施工,進入裝飾裝修階段。

  從2017年開工建設,延慶賽區在無路、無水、無電的山區,僅用3年時間建設起國內第一條雪車雪橇賽道、國內第一座符合奧運標准的高山滑雪賽場。

  2020年延慶賽區的建設工作面臨防疫、防汛等多方面壓力影響。通過科學嚴格的防疫措施,北京冬奧建設的開工復產率走在了全市前列。目前,延慶賽區已經全員通過核酸檢測,實現了賽區內防疫安全,保障了延慶賽區場館建設工作按計劃推進。針對汛期山地建設特點,延慶賽區加快建設完善防洪、排洪、防火等設施,建立起防汛市區多部門組成的安全聯合駐場督查制度,以最高的標准、最嚴的要求、最實的措施確保冬奧建設人員和設施安全。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10日 14 版)

(責編:岳弘彬、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