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勞資協議談成!NHL明星望齊聚未來兩屆冬奧賽場

2020年07月12日10:4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北美職業冰球聯盟NHL北京時間11日官方發布聲明,表示該聯盟與球員工會達成協議延長勞資協議4年,其中包括,隻要NHL與國際奧委會和國際冰球聯合會達成一致,NHL球員將可參加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2026米蘭-科爾蒂納丹佩佐冬奧會。

此前,NHL曾經在7日宣布與球員工會完成談判,達成新的勞資協議。此番公布的部分協議內容,已向廣大冰迷釋放出積極信號。值得一提的是,NHL球員曾在1998年、2002年、2006年、2010年和2014年連續五次參加冬季奧運會,但2018年平昌冬奧會前,NHL未能與國際奧委會達成共識,其球員不被允許參加平昌冬奧會。

在前不久揭曉的2022北京冬奧會冰球比賽分組中,中國男冰與美國、加拿大和德國同被分在A組。如果NHL球員最終得以為國出戰,中國男冰也將在奧運賽場獲得與世界頂級球員交手的機會。

與此同時,NHL還於當日宣布了聯賽重啟的詳細時間表。聯盟暫定8月1日東西部晉級賽將分別在多倫多、埃德蒙頓開打,7月26日24支球隊將前往兩座城市。東西部總決賽和斯坦利杯總決賽都將在埃德蒙頓舉行,其中,東西部決賽預計9月8日開打,斯坦利杯總決賽預計9月22日開打,不晚於10月4日結束。按照原計劃,訓練營下周一將在球隊當地市場開啟。

另據NHL聯盟消息,2020年NHL選秀大會計劃在10月9日、10日舉行,8支沒有進入晉級賽的球隊有相同的概率(12.5%)抽到狀元簽。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