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女超足球聯賽擬8月於海埂開賽

劉大偉
2020年07月14日07:2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超足球聯賽擬8月於海埂開賽

  中超開賽在即,中國足協也已經將新賽季女超聯賽方案上報。據記者了解,截至昨日,女超聯賽開賽方案尚未得到批復,不過足協已經通知各家俱樂部,做好聯賽於8月10日在海埂基地以賽會制方式開賽的准備。

  中國足協上周在上海召開媒體通氣會。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在會上表示,隨著中超聯賽的開啟,男女足各級聯賽都將進入准備階段,女足超級聯賽便是其中之一。中國足協近日給各家女超俱樂部下發通知,稱女超聯賽初步擬定於8月10日復賽,女甲聯賽於8月24日復賽。足協目前已將女足聯賽開賽的方案上報國家體育總局,正在等待批復。

  女超聯賽計劃採用賽會制,賽地在昆明海埂基地。那裡有15塊11人制標准比賽場地,多次承辦女足足協杯賽事,完全能夠滿足女超聯賽的比賽需求。女甲則計劃安排在江蘇南京的江寧基地,江寧基地不僅是國家隊訓練基地和中國足協女足青訓中心,還曾承辦過U16女足亞錦賽、U19女足亞錦賽等國際賽事。中國足協上周曾派工作組赴海埂與江寧兩個基地,對比賽場地、訓練場地、球員公寓等進行了全方位的考察,並與基地負責人就聯賽防疫方案、賽事籌備等工作進行了溝通。

  根據足協要求,各支球隊需要在擬定的開賽時間前7天抵達賽區,而北京北控職業鳳凰女足和武漢車都江大女足兩支球隊需要在賽前8天抵達賽區。北京北控職業鳳凰女足目前依然在先農壇體育場訓練。教練組介紹,由於疫情防控,球隊此前一直沒有能夠找到合適的熱身對手,更多隻能通過隊內對抗賽保持狀態。聯賽開賽在即,北京女足擬於7月底趕至海埂賽區,力爭在聯賽開始前能夠踢一兩場熱身賽,使球隊盡快進入狀態。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