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UBA將帥談復賽新賽制:人性化、易爆冷

李博聞、王鏡宇
2020年07月15日08:3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CUBA將帥談復賽新賽制:人性化、易爆冷

  新華社北京7月14日電(記者李博聞、王鏡宇)7月28日起,第22屆CUBA(中國大學生籃球聯賽)剩余比賽將以賽會制形式分別在內蒙古師范大學、東華大學、華東政法大學、華僑大學和吉林省長春市等地空場進行。CUBA聯賽組委會對復賽后的賽程進行了精簡。

  對於復賽后的賽制,汕頭大學前鋒朱鬆瑋認為,比賽的懸念將會加大,也更加考驗球員的心理。“這次復賽採用了與美國NCAA籃球錦標賽一樣的單敗賽制,一場決定勝負的考驗下,比賽偶然性大大增加,更加考驗球員的心理素質,肯定會有以弱勝強的爆冷出現。我們能做的就是做好充足的准備,打好每一場比賽。”朱鬆瑋說。

  “對於我們這樣今年畢業的球員來說,新的賽制還是讓我們能在今年這種特殊的情況下,聯賽生涯能夠有一個完整的收官。”朱鬆瑋補充道。

  提到復賽后的新賽制和隊伍近期的訓練計劃,北京大學隊主教練張劍說:“北大隊裡還有一些畢業的、面臨CBA選秀的球員,需要在選秀前和職業俱樂部溝通和試訓,我們安排訓練的時候也會最大可能地為學生的前途考慮,所以復賽的合練,這些球員的機會可能就會比較少。CUBA聯賽組委會在這方面對球員也很負責,復賽的賽程也特意為配合CBA選秀空了一天,大家都在為球員著想。”

  本屆CUBA是朱鬆瑋、張寧、祝銘震、楊皓喆、孟翔、劉毅等明星球員的聯賽最后一舞,備受關注的CBA選秀大會也將在CUBA復賽期間拉開大幕。繼去年北京大學王少杰摘得狀元簽后,還有哪些校園之星即將從象牙塔走向職業籃球賽場備受期待。

  經過22年的積澱和打磨,CUBA已經成為最受大學生歡迎的校園聯賽之一,不僅傳遞著高校學子對體育和生活的熱愛,更折射了當代大學生為夢想奮力拼搏的真實鏡像。“我們希望借此次復賽機會向廣大學生群體和眾多校園體育工作者傳遞積極信號,展現高校學子積極拼搏、敢於追夢的樂觀心態。”CUBA獨家運營單位阿裡體育副總裁黃春翔表示。

  和職業聯賽不同,從決定復賽到打完決賽,留給本賽季CUBA隻有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在這種情況下聯賽組委會緊急調整,需要在確保賽事安全、符合防疫規定的前提下,設計一個精彩、科學的賽程,讓本屆畢業生順利完賽、不留遺憾。

  據了解,為保障復賽順利進行、減少人員聚集、降低疫情防控風險,本屆聯賽復賽后全部比賽均以空場形式舉行。阿裡體育將加大比賽的網絡直播力度,通過場地包裝和現場觀賽氛圍的打造,給球員營造主場一般的氛圍,為聯賽重啟制造聲勢,線上觀眾也能收獲不一樣的視聽體驗。球迷們屆時可以鎖定優酷體育觀看CUBA一二三級聯賽、女籃等多個重點場次比賽直播。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