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大力建設體育公園

今年將建成42個

2020年07月16日08: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重慶7月15日電  (記者劉新吾)近日,重慶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發布消息:今年以來重慶又建成10個社區體育文化公園,並計劃於近期開放。年內,重慶還將建設並開放32個社區體育文化公園,屆時全市92個體育公園將全部建設完成。

  本次開放的10個社區體育文化公園主要以節約集約用地、為社區居民營造休閑活動空間為設計理念。渝中區棉花街社區體育文化公園,周圍多為老居民區,休閑運動活動空間較少,如今建設了多功能廣場、球類運動空間、器械運動區等,公園內設置有科普空間、兒童游樂園、羽毛球、乒乓球、休憩區等,為周邊社區居民提供了生活休閑空間。

  2018年以來,根據重慶市政府總體安排,重慶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牽頭在中心城區實施了公園建設工作,公園提升了城市品質,讓市民得到實惠。截至2019年年底,全市社區體育公園已建成並開放50個,輻射服務周邊社區人口約330萬人。到2020年6月,各公園陸續組織、承接各項文體活動60余次,已累計接待入園約281.82萬人次。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16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