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頒最嚴限薪令!封頂年薪500萬 僅為足協規定的一半

2020年07月17日11:3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17日電(歐興榮)廣州恆大今天下發《足球俱樂部足校培養球員薪資方案》,足校培養球員封頂年薪500萬元、最低年薪3.6萬元。同時,球員晉升至一線隊的三年內,封頂年薪不超過300萬元。

中國足協去年底規定:2020賽季新簽約的國內球員年薪最高1000萬元, U21球員年薪最高30萬元(累計出場時間達標者不受限制)。現在,恆大的這份薪資方案給出的最高年薪僅為足協規定的一半,可謂“最嚴限薪令”。

帕爾曼江在帶球(圖片由恆大官方提供)

預備隊、梯隊球員年薪最高30萬

2020賽季起,恆大足校多名球員入選一線隊,而恆大預備隊、梯隊球員全部由恆大足校球員組成其薪資均劃分為4級,即主力(人數佔比不超過40%)、主力替補和替補(人數佔比均不超過25%)、入選(人數佔比不超過10%)。

恆大預備隊球員年薪起薪線均為6萬元,主力最高30萬元,主力替補最高28萬元,替補最高26萬元,入選最高24萬元﹔梯隊球員年薪起薪線均為3.6萬元,其中主力最高24萬元,主力替補最高18萬元,替補最高9.6萬元,入選3.6萬元。

據了解,從2019年至今,晉升至俱樂部的所有恆大足校培養球員年薪均在30萬元以下。

晉升至一線隊球員前三年封頂年薪300萬

今年開始,恆大每賽季從預備隊、梯隊篩選球員補充至一線隊。此次,有帕爾曼江、譚凱元、王世龍三人以及另外兩名U21球員共5人入選。

這些恆大足校培養的一線隊球員,其薪資級別按單賽季出場時間分為5級,即絕對主力(出場2000分鐘及以上)、主力(出場1500-2000分鐘)、主力替補(出場900-1500分鐘)、替補和入選(出場不足900分鐘),年薪起薪線均為9.6萬元。其中,絕對主力最高500萬元,主力最高350萬元,主力替補最高200萬元,替補和入選最高30萬元。

目前,國內年輕球員身價普遍虛高。而恆大薪資方案也特別限定,足校球員晉升至一線隊三年內,最高年薪不得超過300萬元。

恆大方案對職業聯賽健康發展具風向標意義

恆大這一階梯式的薪資方案公開透明、詳細嚴謹。恆大足校培養球員從入選俱樂部梯隊開始,通過不斷晉升、晉級,到最后踢上一線隊絕對主力,年薪將從3.6萬元升至最高500萬元,漲幅138倍,足以激勵球員在大浪淘沙、優勝劣汰的競爭中脫穎而出。

譚凱元在帶球(圖片由恆大官方提供)

經查閱,方案不僅設置薪資級別,明確各級別薪資起薪線、封頂線和人數佔比,還規定了球員晉升、晉級的調薪原則,即根據球員實際表現,由俱樂部和主教練進行綜合評定,於下一年度1月1日起統一調整薪資。

從2010年進入足球以來,恆大一直從嚴管理、獎罰分明,制定了《三九隊規》《恆大國腳八項規定》等管理規定。在中國足協強調限薪的背景下,恆大此次又頒布《足球俱樂部足校培養球員薪資方案》,引導年輕球員樹立正確的金錢觀,激勵其腳踏實地加快提升競技水平。這一舉措,對於促進職業聯賽健康發展,助力中國足球振興具有風向標意義。

(責編:歐興榮、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