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密爾頓本周末沖擊舒馬赫紀錄

李遠飛

2020年07月18日08:41  來源:北京日報
 

北京時間明晚,一級方程式賽車(F1)2020賽季第三站——匈牙利大獎賽將在亨格羅林賽道拉開帷幕。6次年度車手總冠軍、梅賽德斯車隊英國車手漢密爾頓希望能以一場勝利結束這個周末的激戰,以追平“車王”邁克爾·舒馬赫單一分站8次奪冠的紀錄。

在上周日於奧地利紅牛環賽道拿下個人職業生涯的第85個F1分站冠軍后,漢密爾頓正在一步步逼近舒馬赫的一連串紀錄——91個分站冠軍、7次年度車手總冠軍。現在,他有機會在明天的亨格羅林賽道上率先追平舒馬赫的另一項紀錄——在同一條賽道8次奪得F1分站冠軍。

舒馬赫的紀錄是在原法國大獎賽的馬尼庫爾賽道上創造的。而在4.381公裡長的亨格羅林賽道上,漢密爾頓曾在2007、2009、2012、2013、2016、2018和2019賽季7次奪得分站冠軍。而在這7個匈牙利大獎賽冠軍中,讓漢密爾頓印象最為深刻的是2013賽季的奪冠經歷,那是他該賽季的唯一冠軍,也是加盟梅賽德斯車隊后的第一個冠軍。“那意義非常重大。我們在車隊策略和我個人的駕駛策略上都非常激進,我就此進入了職業生涯的另一個階段。”他說,“那時我認為我們的團隊在F1當中大概就是排在五到六位的位置上,但我們卻贏得了勝利。”

不過,亨格羅林賽道在F1當中是有名的低速賽道,彎多且難以超車。這意味著對賽車動力的要求不那麼極致,需要考驗賽車的下壓力。而在這一點上,很適合目前梅賽德斯車隊最主要的競爭對手紅牛車隊。漢密爾頓說:“紅牛車隊在這條賽道上通常有出色的表現,所以我想要取勝並不容易。”

不過有趣的是,紅牛車隊車手維斯塔潘卻對匈牙利站的前景表示了謹慎,他說:“結果我不知道,我隻希望情況會更好。”

(責編:馬翼、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