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組委主席:取消奧運會將造成巨大浪費

2020年07月18日09:10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東京7月17日電(記者王子江)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17日說,隻要憑借常識就可以知道,奧運會不可能取消,因為取消奧運會將造成巨大的浪費。

在國際奧委會全會當天結束之后,森喜朗和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連夜召開了新聞發布會。有日本記者提到最近的民調顯示,東京多數居民不贊成奧運會如期舉行時,森喜朗說,奧運會本來是值得慶祝的事情,大家本來已經准備好了慶祝奧運會的事情,但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導致了奧運會的推遲,大家只是無法接受在當前的形勢下進行慶祝。

這位日本前首相說:“小池百合子以巨大優勢連任東京都知事就証明了大家還是支持奧運會舉行的。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取消奧運會將造成巨大的浪費,如果奧運會被取消,誰來賠償各個方面造成的損失?取消導致的浪費可能是舉辦奧運會花費的兩倍到三倍。”

武藤敏郎說:“今天國際奧委會對我們的努力表示了極大的贊賞,奧運會推遲后僅僅用了不到4個月,我們就敲定了比賽場館和賽程。我們現在有充足的信心舉辦一屆安全的奧運會。”

東京奧組委向國際奧委會羅列了200多項將要解決的事項,其中包括成立新冠疫情對策委員會。武藤敏郎說,這個委員會的具體人員還無法確定,他建議大多數成員應該是與日本中央政府有關的人員,東京奧組委和東京都政府的人員佔次要地位。

至於日本政府和東京奧組委要採取哪些措施來防止感染,武藤敏郎說,各方將在9月舉行商談,估計到年底時將出台具體措施,明年開始施行。但防止疫情傳染是非常復雜的事情,有兩個問題需要解決。“首先我們要確定哪些事情是必須要做的,譬如出入境、檢測甚至是發生感染后的治療問題,其次是誰來支付這方面的費用?”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