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體育點亮生活(體壇觀瀾)

鐘  文

2020年07月20日07:4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生活中不能沒有體育,用體育點亮生活,讓生活因體育而多彩

  

  對於生活在浙江省的人來說,梅雨季絕對是一大考驗。今年浙江的梅雨季,又因多達50天而顯得格外長。好在最近出梅了,很多人都表達了按捺不住的激動。

  比出梅更讓人感到高興的,是身邊參與體育鍛煉的人和各地舉辦的一些小型體育活動,已經慢慢多了起來:在浙西小城江山,來自全省各地的百余名新聞工作者前幾天在浮蓋山峽谷進行了一場漂流大賽﹔在浙江紹興,一場機關干部與企業員工的足球友誼賽於上個周六上演,更有看點的是紹興市委相關領導也參與了這場比賽。

  原本司空見慣的體育比賽,而今有了全新的意義與價值:在新冠肺炎疫情低風險地區有序舉辦一些規模適當的比賽,有助於經濟發展、社會秩序及早恢復正常﹔而一些體育賽事和活動的穩步恢復,對已經停滯半年之久或轉移到線上搞活動的體育運營公司而言,更是有著“久旱逢甘霖”般的激勵作用。尤其是在引領體育行業有序復工復產的關鍵時期,相關領導能夠參與其中,對提振行業信心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

  在漂流大賽舉辦期間,百余名新聞工作者還來到江山市鳳林鎮白沙村採風。作為遠近聞名的移民村,白沙村是一個擁有自己的體育館的村庄。而這個體育館的建成,與上世紀80年代村民就地取材打造出第一張乒乓球台、並由此開啟“體育興村”之路息息相關。在白沙村,接連舉辦的體育賽事與不斷提升的健身意識,讓體育點亮了村裡人的生活,也讓體育改變了這裡的面貌。在體育行業復工復產的關鍵時期,白沙村的“體育興村”之路帶給人的啟迪自然也就顯得意味深長。

  生活中不能沒有體育,而體育不會憑空而來。無論是聞名遐邇的紹興還是名聲漸響的江山,都是有著深厚體育基因的地方。也正是體育氛圍的孕育與養成,讓這些地方率先吹響了體育復工復產的號角。用體育點亮生活,讓生活因體育而多彩,一切延續傳統、開創全新局面的努力,相信都會收獲更多、更大的成果。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20日 14 版)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