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聯賽蘇州賽區8支球隊全部就位 “大考”即將到來

2020年07月22日08:4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中超聯賽蘇州賽區8支球隊全部就位 “大考”即將到來

新華社蘇州7月21日電(記者王恆志、楊帆)日前,隨著天津泰達隊的大巴駛抵,2020中國平安中超聯賽蘇州賽區的8支球隊、總計400余名球員和相關工作人員全部就位。泰達球員鄭凱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這是特殊的一年,他會和隊友調整好身心狀態打好第一階段比賽,努力實現俱樂部“保十爭八”的目標。

泰達作為蘇州賽區最晚到的球隊,給了鄭凱木和隊友更多時間打探消息——球隊集中入住的蘇州太美香谷裡酒店是蘇州太湖足球運動中心的配套酒店,由於中超聯賽入駐時間久、人員多且封閉式管理,酒店進行了多方面建設。“來前問過以前武漢的隊友吃、住的條件,來之后發現比想象中更好。”他說。

“將會有70多天的集體生活,我覺得准備也沒什麼用,最開始想得再好,在同一個環境裡封閉時間久了,每個人也可能經歷困難,還是順其自然吧。”鄭凱木說,這注定是非常困難的一年,要面對的東西都是不可控的,隻能做自己該做的,球員和教練員都一樣。

除了球隊自身層面,泰達在第一階段的賽程也著實不易,前幾輪就將面對上海上港和北京中赫國安。“最開始就碰上賽區最強的兩個對手,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對方有適應期,我們也在適應。上來就遭遇戰都是未知,全力去踢。”鄭凱木說。

今年中超聯賽的第一階段14輪比賽過后,搶佔各自小組前4名的球隊能進入第二階段的“爭冠組”。鄭凱木說:“期待聯賽恢復很久了,今年確實是特殊的一年,賽會制比賽是我進職業以來第一次遇到。我們希望盡自己最大能力實現俱樂部‘保十爭八’的目標。”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