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們今年還有什麼可爭的?

劉大偉

2020年07月22日08:2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球星們今年還有什麼可爭的?

北京時間20日晚,《法國足球》雜志宣布,取消2020年金球獎評選。消息一出,迅速引發熱議,很多球迷為以萊萬多夫斯基為首的、有望沖擊該獎項的球員感到遺憾。

金球獎取消引發爭議

金球獎由《法國足球》雜志創立於1956年,目前已經發展成為世界足壇最具影響力的獎項之一,這次也是該獎項歷史上第一次取消。對於取消原因,《法國足球》雜志主編帕斯卡爾·費雷的解釋是:“過去半年進行的比賽場次較少,現在有的比賽尚未完成或者採取了新的模式,遠未達到評選標准。而且有的球員的賽季突然終止,有的則仍在繼續,所以他們無法進行比較。”

雖然費雷以“公平”為由的解釋不無道理,但也有相當一部分球迷認為,當本賽季梅西和C羅不是最大熱門的時候,金球獎取消反而有悖公平。此外,歐洲各大聯賽以及歐冠聯賽、歐聯杯都已重啟或即將重啟,唯一取消的歐洲“五大聯賽”就是法甲聯賽,因此也有球迷認為,當姆巴佩、內馬爾等法甲球員的參評資格存在疑問時,金球獎宣布取消,對於其他聯賽表現出色的球員也不夠公平。

本賽季效力於德甲球隊拜仁慕尼黑的波蘭前鋒萊萬多夫斯基表現非常出眾,一度被認為是今年金球獎最具競爭力的候選人之一。因此,當2020年金球獎宣布取消后,很多球迷紛紛在社交媒體上表達了失望和憤怒。德國《圖片報》在報道中稱,“金球獎取消,對於萊萬是個噩耗!”而歐洲體育台的標題更加直接——“萊萬多夫斯基被搶劫了!”

金靴獎之爭愈演愈烈

今年的金球獎確定取消,但還有很多個人榮譽等待著球員們去競爭,其中最具分量的恐怕就要算歐洲金靴獎了。隻不過,在這個獎項的候選人中,目前位居第一的萊萬多夫斯基同樣有些“岌岌可危”。隨著C羅在昨天的意甲聯賽中梅開二度,因莫比萊也有1球入賬,兩人與萊萬多夫斯基的差距越來越小。

在歐洲金靴獎的歷史上,6次獲獎的梅西位列榜首,之前三個賽季更是完成“三連冠”。但本賽季西甲聯賽已經結束,梅西的成績定格在25球,已經提前落選。目前排名第一的萊萬,本賽季德甲聯賽的進球為35個,而他身后,C羅和因莫比萊的意甲聯賽進球都已達到30個。在意甲聯賽還剩4輪的情況下,以這兩名射手的狀態,完成對萊萬的反超是存在可能的。

“梅羅”金足獎一爭高下

此前11年的金球獎評選中,除了莫德裡奇在2018年獲獎外,其他年份都被梅西和C羅“瓜分”。今年金球獎取消,意味著梅西和C羅的“絕代雙驕”之爭今年沒有贏家。不過,這並不意味著兩人就沒得爭了——就在今年的金球獎宣布取消前幾個小時,2020年度金足獎候選名單正式出爐,梅西、C羅、萊萬多夫斯基、基耶利尼、阿圭羅、內馬爾、薩拉赫、皮克、比達爾與拉莫斯入選。

金足獎始創於2003年,是由“世界冠軍俱樂部”主辦的足球終身成就獎,授予對象為28歲以上在足球領域取得突出成就的運動員,也是目前全球足壇唯一一個完全由球迷們選出來的年度個人獎項,且其特殊之處在於,每個球員隻能拿一次。而已經33歲的梅西和已經35歲的C羅截至目前都還沒有拿到過這個獎項。今年,會是他倆其中一人收獲這個獎項嗎?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