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送絕殺 北控勝同曦

王洋

2020年07月22日08:3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弗格送絕殺 北控勝同曦

終場前0.7秒,弗格持球突破,急停跳投命中!憑借此球,北控男籃昨天在2019至2020賽季CBA常規賽第44輪中,以110比108“絕殺”南京同曦隊。弗格拿到全隊最高的38分、11個籃板和8次助攻,率領球隊生生從對方獨得53分的超級外援約瑟夫·楊手裡搶走勝利。

北控隊近幾場比賽表現欠佳,接連負於“爭四”路上的關鍵對手新疆隊、青島隊和遼寧隊,遭遇三連敗。本輪賽前,北控隊排名聯盟勝率榜第七位,與第四名遼寧隊之間有2個勝場的差距。在常規賽還剩最后三輪的情況下,北控隊仍有理論上躋身前四的可能。

是役,面對同樣擁有雙外援的同曦隊,北控隊開局以2比7落后。經過一番調整,全隊在攻防兩端更具侵略性,一波13比0將比分反超,首節戰罷以36比25領先。次節,同曦隊外援約瑟夫·楊開啟得分模式,這位此前曾單場砍下74分的超級外援憑借一己之力在半場結束前將比分反超為64比63。

下半場,北控隊加強了對楊的防守,兩隊第三節各得23分,北控隊以86比87落后1分進入末節決勝。關鍵時刻,擁有更多輪換球員的北控隊展現出團隊籃球的力量,盡管楊的發揮依然神勇,但同曦隊本土球員的發揮卻無法保住他們的領先,北控隊最終由弗格完成“絕殺”。

賽后,北控隊主帥馬布裡坦言,想要限制約瑟夫·楊這種球員得分十分困難,但本隊球員們在比賽中已經盡量做到最好。他認為,弗格本場表現非常好,既盯防了對方的重點球員,還帶領球隊完成進攻,是全隊取勝的關鍵。

迎著同曦隊身高2.18米的外援哈達迪,北控隊的弗格在終場前0.7秒完成絕殺。 供圖/視覺中國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