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棒、壘球賽程出爐:棒球採用新賽制

2020年07月22日14:07  
 

2020東京奧運會近日公布全部賽程,奧運棒、壘球賽程隨之揭曉。其中,奧運棒球比賽計劃於2021年7月28日在福島吾妻棒球場開賽,冠軍和季軍爭奪戰將於8月7日在橫濱棒球場舉行。

2020東京奧運會壘球比賽將採用小組單循環賽制,7月21日在福島吾妻棒球場開賽,兩輪后轉戰橫濱棒球場,並於7月27日決出冠軍。參賽六支隊伍為:東道主日本、美國、加拿大、墨西哥、意大利和澳大利亞。

本次奧運棒球比賽將採用奧運史上前所未有的全新奧運賽制。參賽的六支隊伍將被分為兩組,每隊進行兩場小組賽,共六場小組賽后決定淘汰賽階段的排名。小組賽比賽將於7月31日結束。8月1日-4日舉行淘汰賽階段雙敗淘汰的淘汰賽階段比賽,即兩個小組第一名球隊直接晉級勝組對決,兩小組第二和第三名兩兩對陣后,勝者進入勝組對決,兩場勝組對決的勝者再賽一場,獲勝一方晉級決賽。賽制保証了即使有敗績的球隊仍然留存奪冠希望,除了在淘汰賽首戰落敗的小組第三名將直接被淘汰,其余隊伍以及獲得淘汰賽首勝的小組第三名球隊均有奪冠的機會。

目前六個奧運棒球參賽球資格中有四席塵埃落定:東道主日本、以色列、韓國和墨西哥,另外兩席將通過美洲區的資格賽和世界落選賽確定,計劃今年上半年舉行的這兩項比賽因為新冠疫情推遲到2021年初舉行。

新冠疫情在全球爆發后,2020東京奧運會被寄希望成為世界復蘇和重新崛起的強勁標識。而奧運棒球和壘球項目的比賽也將在奧運會中扮演重要角色,棒壘球項目分兩個場地舉行,分別是福島吾妻棒球場和橫濱棒球場,共有七場比賽--前六場壘球比賽和棒球項目揭幕戰安排在福島舉行,福島正是2011東日本大地震受損最嚴重的地區之一。

(來源:中國棒球職業聯賽官方公眾號)

(責編:張志強、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