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反興奮劑中心揭牌 北京舉辦體能先鋒雲端公開賽

2020年07月24日16:5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廣東省反興奮劑中心揭牌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反興奮劑

為不斷加強廣東反興奮劑工作,推動廣東體育事業長遠健康發展,廣東省反興奮劑中心日前在廣東省體育科學研究所舉行了揭牌儀式。

廣東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王禹平,廣東省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林瑛、許建平,廣東省體育局黨組成員、二沙體育訓練中心黨委書記劉小青以及省體育局機關各相關處室領導和直屬各訓練中心主要負責人、省體科所全體人員出席儀式。王禹平、林瑛、許建平、劉小青共同為廣東省反興奮劑中心揭牌。

國家體育總局反興奮劑中心發來賀信表示祝賀。賀信中表示,廣東省反興奮劑中心的成立,是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反興奮劑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舉措,是按照國家體育總局《反興奮劑工作發展規劃(2018—2022)》中建立“縱橫交叉、上下聯動”全覆蓋的反興奮劑組織體系的實際行動,也是促進廣東體育事業健康發展的重要保証。希望結合當前反興奮劑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和新要求,加強廣東省反興奮劑管理體制和運行機制,充分發揮承上啟下的樞紐作用,夯實反興奮劑工作基礎,以加強機構建設為抓手,為推動全省反興奮劑工作系統化、規范化、專業發展作出貢獻。

廣東省體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廣東省反興奮劑中心的成立標志著廣東省反興奮劑工作治理能力和治理體系建設的全面提升。

廣東省反興奮劑中心將以更強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更堅定的決心、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措施,全面做好廣東反興奮劑工作,堅決確保廣東省運動員干干淨淨、公正文明參賽,維護運動員身心健康和體育事業長遠發展,構筑好廣東省反興奮劑的堅實防線。

2、北京舉辦體能先鋒雲端公開賽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能公開賽

“全民健身,活力中國”2020年體能先鋒雲端公開賽日前在京舉行。賽事旨在通過“互聯網+體育”的形式,利用線上比賽的平台,為廣大群眾提供更加多元化的體能訓練方法和競技體驗,引導體育運動參與者們了解體能訓練在體育運動中的重要作用,宣傳推廣科學健身方式。

本次比賽共有202名選手報名參賽,最終142人完成比賽。選手們通過預賽、決賽等環節,最終決出各組別的前8名。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賽還邀請了北京大學、北京體育大學等高校的權威專家學者,為大家進行了體能訓練、慢性病治療等方面的公益學術講座。同時,賽事通過在線平台進行了比賽直播,得到了廣大群眾的積極關注。參賽選手紛紛表示,此次參賽是居家抗疫期間最充實的時刻,“累並快樂著”。

主辦方表示,此次在線賽事的舉辦,既完善了線上體育比賽的組織系統,又考驗了“雲端”競賽的組織管理能力,拓寬了體育競賽的思路,同時也是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豐富群眾居家生活的有益嘗試。

本次比賽由北京市體育總會主辦,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處、北京體能訓練協會、北京馬拉鬆協會共同承辦。

3、黑龍江省體育局與西藏自治區體育局就加強體育合作交流進行座談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交流合作

為貫徹落實第五次全國體育系統支援西藏體育工作座談會精神,進一步加強兩省區體育工作合作,7月16日,黑龍江省體育局赴藏調研組與西藏自治區體育局在拉薩進行座談。黑龍江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陳哲,黨組成員、副局長董曉冬,日喀則市委副書記、黑龍江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隊領隊馬春波,西藏自治區體育局黨組書記、副局長王德軍,副書記、局長尼瑪次仁參加座談,西藏自治區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張明興主持座談。

座談會期間,陳哲局長和尼瑪次仁局長分別介紹了兩省區體育工作情況,就深入貫徹第五次全國體育系統支援西藏體育工作座談會精神、加強體育項目合作進行了交流探討。雙方以耐力項目做為合作切入點,在冬季的越野滑雪、冬季兩項,夏季的田徑馬拉鬆、中長跑、競走、公路自行車等項目合作上進行了商討。共建冬季項目鐵人三項國家隊雙方初步達成合作和聯辦共識。雙方表示將通過全面深化交流合作,更好發揮雙方優勢,推進兩省區體育事業加快發展,積極為建設體育強國貢獻力量。

黑龍江冰雪體育職業學院還就與西藏自治區聯合開展體育教師、教練員和學生等群體的冰雪體育培訓進行商討。研究了兩省區合作開展冰雪體育文化、北大荒文化和黑土地文化體驗活動事宜。商討與西藏自治區合作開展學習交流合作、學術講座和文化交流活動,強化與西藏自治區高職和中專院校在專業設置、學科建設和人才培養等方面合作。

黑龍江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隊相關人員,黑龍江省體育局相關單位負責人,西藏自治區體育局相關單位負責人參加座談。

4、青海省啟動冰壺進校園行動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校園體育

青海省“冰壺進校園”行動近日在在西寧朝陽學校啟動,行動計劃在11所學校和一個冰上體育中心開展青少年冰壺運動普及行動,響應“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號召。

為普及青少年冰雪運動,推動冰壺運動進校園,西寧市計劃在八一路小學等11所學校和西寧市世紀星冰上體育中心開展“冰壺進校園”活動,並組織冰壺親子體育活動。西寧市體育局局長韓斌表示,以此次冰壺運動進校園活動為契機,豐富學生體育活動、培養學生運動興趣愛好,著力培養西寧市青少年冰雪運動人才,同時注重與社會的聯動,引導社會力量廣泛參與,積極打造布局學校的特色體育項目,通過冰壺運動走進學校,促進青少年學生身心健康和全面發展。

5、第七屆內蒙古馬術節啟幕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馬術節

7月18日,中國·內蒙古馬賽暨第七屆內蒙古馬術節在錫林浩特市盛裝開幕。隨著裁判手中的指令旗杆一落,8000米速度賽馬開賽,騎手們披著蒙蒙細雨,駕乘愛馬飛馳,盡現速度與激情的魅力。在隨后進行的1700米短距離速度賽中,閘箱一啟,眾馬齊出,觀眾狂熱的吶喊聲激蕩著揚塵絕逸的土地,將賽事推向了熱血沸騰的高潮。

本次比賽設有速度賽馬、乘馬拾哈達、蒙古馬繞桶賽、套野馬等5大類13項,共計78場,將持續到8月底,近200多匹馬競逐沙場。參賽選手95%為內蒙古選手,其中錫林郭勒盟當地佔73%,個別是來自河北、北京等地的區外騎手。

錫林浩特市作為中國馬都核心區,具有歷史悠久的育馬馴馬歷史。近年來,錫林浩特市一直以中國馬術大賽為契機和平台,不斷加快“馬文化+旅游”品牌建設,樹立“中國馬都核心區”的旅游城市形象,書寫著馬文化旅游產業發展新篇章。

本次賽事由自治區馬術協會、錫林郭勒盟文體旅游廣電局、錫林浩特市政府共同主辦。

6、寧夏體育局開展作風建設專項活動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學習活動

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在體育部門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適應體育事業發展新要求,寧夏體育局近期在局系統啟動作風建設專項活動。

作風建設專項活動為期一年,2020年6月至2021年6月,不分階段、不分環節,將學習、調研、檢視、整改相互融合、貫穿始終。主要內容:一是大興學習之風,通過落實《體育局加強理論學習十條規定》,舉辦理論學習培訓、專題輔導、交流研討、知識競賽、演講比賽、理論征文、讀書分享會等措施,增強黨員干部學習的主動性、自覺性,形成愛學習、肯鑽研、理論聯系實際的濃厚風氣。二是大興調研之風,通過改進調研方式,深化課題研究,完善領導干部調研聯系點制度,建立調研成果轉化台帳等措施,找准與體育發展的切入點,形成人人參與調研、決策依靠調研、注重調研成果轉化的濃厚風氣,運用集體智慧探索解決群眾最急需、最緊迫的體育發展需求,解決干部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三是大興檢視之風,通過進一步梳理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體育工作的制度和政策,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關於體育工作重要論述精神和《體育強國建設綱要》要求,結合巡視反饋的意見,舉一反三,查找梳理在全民健身、競技體育、體育產業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剖析原因,明確解決問題的路徑和辦法。四是大興落實之風,通過強化督促檢查、加強溝通協調、完善制度措施、做好效果評估等方法,形成緊盯問題不放手、通力協作聚合力、攻堅克難抓落實的風氣,圍繞重點任務,特別是主題教育和巡視整改整治任務的落實,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決心抓落實、抓整改,推動問題解決。

 

 

(責編:李乃妍、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