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將安全有序推進體育賽事活動恢復

2020年07月24日07:55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23日電(記者羅鑫)在23日下午舉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楊海濱表示,當前,北京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形勢逐步向好。為更好地滿足廣大市民體育健身需求,北京將安全有序推進體育賽事活動恢復。

楊海濱介紹,北京要求目前低風險地區允許舉辦500人(含組織服務保障人員和觀眾)以下規模的體育賽事活動,舉辦500人以上規模的體育賽事活動須經屬地政府和疫情防控領導機制審核評估。除北京冬奧會測試賽等重要賽事外,原則上不舉辦其他國際性體育賽事活動。

“體育賽事活動人群聚集且差異性大,應充分考慮項目特點、規模、場地、人員等因素,制定疫情防控預案。各辦賽主體應於體育賽事開賽的15天前,登錄北京市體育競賽管理中心賽事管理平台進行主動信息發布。”楊海濱說。

楊海濱表示,比賽報名實行預約制和網上報名,辦賽方要對所有參與人員進行風險評估和實名制管理。比賽當日,參賽運動員中,來自高、中風險地區的人員需提供7天以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証明﹔採取“賽會制”舉辦並進行封閉式管理的賽事,參賽運動員需提供48小時以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証明。

疫情期間,體育賽事原則上實行空場管理。在嚴格控制賽事規模並落實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確有觀賽必要的,室內場館觀眾上座率每場應控制在30%以內,室外場地觀眾上座率應控制在每場50%以內,觀眾間距離保持1米以上。比賽全部採取網絡實名預約、無接觸方式售票。

此外,賽事主辦方要加強與當地體育、衛生健康、疾控等部門聯動,發現異常及時上報,做好現場管理,配合疾控部門採取隔離措施,進行密切接觸者追蹤等工作。經屬地主管部門檢查,發現賽事主辦方防控責任和措施不到位的情況,立刻暫停比賽,待整改合格后方可繼續辦賽。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