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季“喚燃億心”揭幕戰沒有輸家

肖赧

2020年07月26日08:40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新賽季“喚燃億心”揭幕戰沒有輸家

“喚燃億心”四個字出現在大連體育中心體育場各個醒目位置上,印在中超衛冕冠軍廣州恆大隊及其對手上海申花隊所有球員的球衣胸口處,實際也深入所有喜愛中超聯賽人們的心房。7月25日晚,2020賽季中超聯賽正是在萬眾期盼下開啟大幕。在作為新賽季中超首場比賽的大連賽區揭幕戰中,恆大隊憑借韋世豪的梅開二度以2比0完勝申花隊。在蘇州賽區揭幕戰中,武漢卓爾隊同樣以2比0的比分戰勝青島黃海隊。

2020賽季中超姍姍而來,空場環境下進行的揭幕戰少了幾分喧囂與喜慶元素。但在疫情仍在持續這個大背景下,中超開賽的意義絕不僅限於競技層面的你爭我奪,還在於中國職業足球“逆勢前行”,以實際行動表達國內足球人抗擊疫情的勇氣與決心。能夠借比賽傳遞正能量,這個夜晚的新賽季中超揭幕戰,沒有失敗者。

2020賽季中超聯賽於7月25日晚分別在大連、蘇州揭幕。綜合對包括防疫、轉播在內各類因素的考慮,中國足協安排兩場比賽錯開時間開球。其中大連賽區廣州恆大與上海申花的揭幕戰先行開球。

新賽季中超聯賽開幕儀式少了“隆重、熱鬧”,多了“庄重、肅穆”。面對一條條生命因疫情而逝去,參加大連賽區揭幕戰的兩球隊及同賽區其他6隊的隊長、裁判員、現場人員集體低下頭虔誠默哀,接著向奮斗在防疫、抗疫一線的國內英雄代表致敬、致謝。

新賽季中超聯賽開幕儀式也沒有“足協領導講話”,卻保留了裁判員、球員代表宣誓內容,揭幕戰當值主裁王哲與魯能國腳隊長蒿俊閔的宣誓簡短、鏗鏘有力,表達了作為比賽主角的裁判員、球員做好本職工作的誠意。

恆大隊與申花隊的比賽,讓廣大球迷重溫了頂級職業足球賽事的激情四射。未能到場的球迷代表,其身影出現在現場超過百平方米的巨型屏幕中。即便遠隔萬裡,他們也得以通過現代科技感召自己的足球戰士。

在賽季前熱身賽中連入9球的韋世豪延續了良好的競技狀態,比賽中梅開二度。他是恆大隊邁出衛冕第一步的絕對功臣。漂亮的進球,也是回饋球迷痴心等待的最好禮物。

疫情改變了中超聯賽的比賽方式,但中超聯賽激勵人們奮進的正能量未曾消減。“煥然一新”的中超聯賽當然可以“喚燃億心”。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