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今年不在美洲舉辦大獎賽

李遠飛

2020年07月27日07:4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F1今年不在美洲舉辦大獎賽

  世界一級方程式汽車錦標賽(F1)日前宣布,在2020賽季包含10站大獎賽的基礎上,再增加波爾蒂芒、伊莫拉和紐博格林3站賽事。

  此前,2020賽季F1已經結束了前三站的比賽,還計劃在英國的銀石賽道(連辦兩站)、西班牙的加泰羅尼亞賽道、比利時的斯帕賽道、意大利的蒙扎賽道、意大利的穆杰羅賽道和俄羅斯的索契賽道舉辦另外7站大獎賽。

  此次F1官宣后,F1的2020賽季將包含13站大獎賽。德國的紐博格林賽道將於10月9日至11日辦賽,上一次在這條賽道上舉辦F1比賽已經是2013年。波爾蒂芒的阿爾加夫國際賽車場將於10月23日至25日舉辦葡萄牙大獎賽,這是阿爾加夫賽道首次舉辦F1比賽,也是F1在1996年之后首次於葡萄牙舉行。伊莫拉賽道的加入使本賽季意大利舉辦的F1比賽達到了3站,F1上一次在伊莫拉賽道進行已經是2006年,萊科寧是現役車手中唯一曾在這條賽道上參加過F1比賽的人。值得一提的是,與本賽季前12站均為3天的比賽不同,伊莫拉站的比賽將在10月31日和11月1日兩天舉行。

  此外,F1官方還同時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賽季將不會在美國、巴西、墨西哥和加拿大設置大獎賽。“之所以做出這一決定,是因為當下的新冠疫情和當地的防疫措施均有較大不確定性,以及出於保障賽事方工作人員安全的考慮。”F1組織方在聲明中解釋道。

(責編:李乃妍、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