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協:歸化政策不是一項長期戰略

2020年07月30日08:36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29日電 中國足協秘書長劉奕近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歸化政策不是一項長期戰略,中國隊的巴西歸化球員人數將在三到四人左右。雖然等待了很長時間,但中超聯賽是在非常安全、舒適的環境下進行比賽的。

“我們在給艾克森和其他球員辦理入籍時有過一些擔心。”劉奕說,“不過好在中國球迷樂意看到一些歸化球員加入中國隊,隻要他們能提升球隊的實力,幫助中國隊打入卡塔爾世界杯。其實,在歸化過程中我們沒有遇到什麼阻礙,但我們需要發展。歸化政策並不是一項長期的戰略。”

“我們不會讓國家隊的陣容裡的三分之二都是巴西歸化球員,我們會招入兩三個,或者可能三四個巴西歸化球員,僅此而已。”劉奕說。上一期的中國男足集訓中,主教練李鐵征召了兩名來自巴西的歸化球員艾克森和洛國富。

中超聯賽在7月25日開賽,劉奕表示聯賽首輪比賽進行得比他預想中更好,大連近期出現的新冠肺炎疫情不會對聯賽進程產生太大的影響。“我們還有13輪比賽要進行,這僅僅是一個開始。”劉奕說。

中超聯賽的開賽晚於歐洲幾大聯賽,對此劉奕說:“我們的政府對待此事更加謹慎,我認為這是非常正確的……我們必須更加謹慎,尤其是疫情之下的體育和文化活動。我們等待的時間比想象中要長一點,但這是值得的。我敢說我們現在非常安全,我們是在非常安全和舒適的環境下進行比賽的。”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