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游泳隊展開夏季測驗

李遠飛

2020年07月30日08:4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中國游泳隊展開夏季測驗

  昨晚,2020年中國國家游泳隊夏季測驗賽結束了首場9個項目的預賽。名將劉湘在男子和女子選手混合參賽的50米自由泳預賽中,游出了24秒25的成績。這個成績可以排在今年該項目的世界第四,而第一好成績和第二好成績也在劉湘名下。

  此次測試賽,組織者將男選手和女選手編制在一起參加50米自由泳,但男選手隻有4人,全部安排在第一組中出發,裡面就有“客串”參賽的男子100米仰泳世界冠軍徐嘉余。最終,徐嘉余游出了23秒53的成績,獲得小組第二,該組頭名被另一位男選手楊金潼以22秒74奪走。

  劉湘在第三組出發,她僅用時24秒25就抵達了終點,是所有參賽女選手中速度最快的。今年1月15日,劉湘在國際泳聯冠軍系列賽深圳站上游出了24秒04,平了自己保持的女子50米自由泳亞洲紀錄。僅僅4天后的北京站,她又游出了24秒03,刷新了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和亞洲紀錄。

  24秒25証明劉湘目前的狀態非常好。去年韓國光州游泳世錦賽上,劉湘的50米自由泳預賽成績是24秒46,因與澳大利亞運動員坎貝爾並列第八,需要通過加賽來爭奪晉級名額,結果劉湘在加賽中以0.15秒敗北。如果劉湘去年世錦賽預賽時能游出24秒25,不僅可以確保晉級,在決賽中也可以排名第五。這不禁讓人對劉湘在今天上午50米自由泳決賽中的表現充滿期待。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