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黃海俱樂部與馬欽解約

李立

2020年07月31日07:5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青島黃海俱樂部與馬欽解約

  青島黃海隊主帥馬欽29日晚正式宣布因“個人原因”無法擔任球隊主帥,而這距離他出任黃海隊主帥僅僅過了一周時間。黃海俱樂部昨天証實已與馬欽解約。

  本賽季,青島黃海隊升入中超。但因為疫情等原因,主帥遲遲未定。賽季開幕前,帶領黃海隊沖上中超的西班牙籍主帥利略卸任,離職原因為“個人原因”。離職后,利略很快就加盟曼城俱樂部,並出任球隊助理教練。在這種情況下,黃海俱樂部不得已立刻開啟選帥程序,最終在中超揭幕前宣布原西班牙人隊主帥馬欽接手球隊。

  不過,馬欽29日晚在個人社交媒體上宣布,“昨天我已經通知青島黃海俱樂部,由於個人原因將無法前往中國,因此將不再擔任本賽季黃海隊的主教練。我感謝俱樂部及球迷對我的熱情,並預祝他們在未來的比賽中取得好成績。”

  雙方從簽約到解約,僅過了短短的一周時間。對此,黃海俱樂部方面表示,馬欽已做好來中國的准備,但他的一位親戚感染了新冠病毒,馬欽是密切接觸者之一,來華存在傳染風險,因此提出了解約。鑒於此突發情況,為保障俱樂部、中超聯賽安全,俱樂部已經同意與馬欽解約。

  有西班牙媒體報道稱,西甲球隊阿拉維斯隊近來有意與馬欽達成合作。阿拉維斯隊本賽季保級成功,而此前他們的“救火教練”胡安·穆尼斯在上任15天后就辭職了。在這種情況下,阿拉維斯俱樂部找到了馬欽。

  對於馬欽,中國球迷並不陌生。上賽季,他曾出任西班牙人隊主帥。不過在他執教期間,武磊並沒有得到太多的首發機會。去年底,因執教成績不佳,西班牙人俱樂部宣布馬欽“下課”。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