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潔領銜中國隊四將晉級春蘭杯八強

王恆志

2020年08月01日13:22  
 

新華社南京7月31日電(記者王恆志)第十三屆春蘭杯世界圍棋錦標賽16強戰31日在線上戰罷,中韓五場對決中國隊取得三場勝利,其中柯潔戰勝姜東潤,連笑力克衛冕冠軍朴廷桓。八強中國隊獨佔四席,韓國隊三人晉級,日本隊全軍覆沒。

本輪有多達五場中韓對抗,中國隊拿下其中三場:柯潔對姜東潤的比賽沒有太大懸念,執白的柯潔下得十分穩健,至130手獲勝﹔連笑與朴廷桓之戰是當日焦點戰之一,結果朴廷桓在中盤階段連續出錯,至124手停鐘認輸﹔唐韋星則逆轉擊敗申旻埈。另兩場較量,小將許嘉陽不敵韓國目前等級分第一的申真谞,中國等級分第二的楊鼎新負於韓國等級分第四的卞相壹。

其他比賽中,兩名日本棋手村川大介、余正麒雙雙告負,中國隊棋手范廷鈺、韓國隊棋手朴永訓晉級八強,另一位中國隊棋手陳耀燁輸給中國台北隊新星許皓鋐。

八強對陣在比賽后出爐,柯潔對許皓鋐,范廷鈺、連笑、唐韋星分別迎戰申真谞、卞相壹和朴永訓。

春蘭杯世界職業圍棋錦標賽由春蘭集團贊助,此前12屆比賽中國隊奪冠5次,韓國隊6次,日本隊1次。

(責編:李乃妍、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