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英國大獎賽:最后一圈爆胎 漢密爾頓驚險奪冠

2020年08月03日14:14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F1英國大獎賽:最后一圈爆胎 漢密爾頓驚險奪冠

新華社倫敦8月2日電(記者 張薇)英國車手漢密爾頓2日在最后一圈爆胎的情況下驚險奪得一級方程式(F1)英國大獎賽冠軍。更早遭遇同樣事故的梅賽德斯隊另一位車手博塔斯則沒那麼幸運,排名最終掉到第11位。

當日,漢密爾頓和博塔斯頭排發車,駕駛梅賽德斯賽車在銀石賽道上建立起絕對的領先優勢。然而,先是博塔斯剛一進入第50圈就遭遇左前胎爆胎,撐著跑完幾乎一整圈才進站換胎,隨后漢密爾頓在第52圈半程同樣遭遇爆胎,並且一樣是左前胎。不過,憑借之前建立的優勢,漢密爾頓還是以1小時28分01秒283第一個沖線。紅牛車隊的維斯塔潘以5.856秒之差收獲亞軍,法拉利車手勒克萊爾排名第三。博塔斯因為跌出前10,本站沒能獲得積分。最后一圈時,爆胎事故還發生在了邁凱輪車手賽恩斯身上,結果他的排名從第四跌到第13位。

漢密爾頓賽后說,直到最后一圈之前,他都覺得相當順利,車胎感覺很棒,隊友博塔斯的緊咬更是督促著他。當他聽說博塔斯的車爆胎了,他還觀察了一下自己的車胎,覺得挺好。“我從來沒有在最后一圈有過這樣的經歷,我的心臟簡直就要停止跳動了。”這位35歲的英國人說。

這是漢密爾頓第七次奪得英國大獎賽冠軍,而本賽季下一站比賽依舊在銀石賽道舉行,時間為8月7日至9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賽季的F1大獎賽接連取消,直到7月初才在奧地利進行了首場正式角逐。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