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收官 因莫比萊斬獲雙料金靴

劉大偉

2020年08月04日08:1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意甲收官 因莫比萊斬獲雙料金靴

  隨著意甲北京時間昨日凌晨結束,本賽季歐洲五大聯賽正式落幕。拉齊奧前鋒因莫比萊打進了個人本賽季第36球,追平了伊瓜因的進球紀錄,因莫比萊也斬獲了意甲和歐洲的雙料金靴。這也是時隔13年后,歐洲金靴重歸意甲。

  拉齊奧本輪客場1比3不敵那不勒斯,不過球隊依然攜手尤文、國米和亞特蘭大進入到下賽季歐冠。因莫比萊打入一球,最終本賽季總進球數為36球,這一數字使得他首先追平了伊瓜因2015/2016賽季創造的意甲單賽季進球的紀錄,同時因莫比萊也成為意甲歷史上第一個單賽季達到這一進球數的意大利本土球員。因莫比萊在本賽季還力壓德甲的萊萬多夫斯基,摘得歐洲金靴,這是意甲時隔13年再次有球員獲此殊榮。

  羅馬和那不勒斯晉級下賽季歐聯杯正賽,AC米蘭獲得歐聯杯資格賽名額。伊布拉希莫維奇在米蘭3比0大勝卡利亞裡的比賽中進球,使他成為意甲單賽季進球達到兩位數的最年長球員。萊切主場3比4負於帕爾馬,因此萊切最終與斯帕爾和布雷西亞一起降至乙級。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