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密爾頓銀石賽道戲劇性奪冠

李遠飛

2020年08月04日08:1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漢密爾頓銀石賽道戲劇性奪冠

  剛把家裡一個舊物件當廢品賣了,隨后突然發現它價值連城是什麼感受?8月2日在銀石賽道結束的一級方程式賽車(F1)英國大獎賽的最后一圈,紅牛車手維斯塔潘就有了類似體會。

  事情得從比賽第13圈說起。當時有賽車沖出了賽道,這讓賽會不得不出動了安全車,各車隊利用這個機會紛紛進站更換輪胎,其中就包括梅賽德斯車隊的漢密爾頓和博塔斯。可這次因意外導致的換胎,比各車隊原計劃的換胎時間提前了,這為比賽末尾連續發生的爆胎事故埋下了隱患。

  當比賽還剩下最后兩圈時,跑在第二位的博塔斯賽車左前輪爆胎,他的名次迅速掉到10名開外,紅牛車隊迅速做出反應,讓當時升至第二位的維斯塔潘返回維修站更換輪胎,然后沖擊每站比賽獎勵跑出最快單圈車手的1個積分。

  紅牛車隊這個決定很正確,當時賽道上領跑的漢密爾頓優勢明顯,而身后追擊的法拉利車手勒克萊爾距離維斯塔潘還很遠,此時讓維斯塔潘進站換胎,既避免了爆胎風險,還能多拿1分,何樂而不為?然而此舉卻忽略了一點,漢密爾頓的賽車也有爆胎的風險。

  果然最后一圈,漢密爾頓賽車的左前輪也爆胎了!這迫使漢密爾頓開著“殘”車沖過了終點,而維斯塔潘最終沖線的時間僅比漢密爾頓慢了不到6秒。如果不是那次換胎,他妥妥地能夠搶走冠軍,為此在沖過終點的一刻,維斯塔潘沮喪地通過車隊電台大喊,發泄自己的情緒。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