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克世錦賽顏丙濤將戰特魯姆普

王洋

2020年08月05日08:0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斯諾克世錦賽顏丙濤將戰特魯姆普

  北京時間昨天,2020斯諾克世錦賽首輪繼續在英國謝菲爾德進行,中國20歲新秀顏丙濤以10比7淘汰斯萊塞,晉級16強。他在1/8決賽中的對手是衛冕冠軍特魯姆普。

  今年的世錦賽隻有3名中國球手晉級正賽。其中,梁文博以5比10不敵澳大利亞名將尼爾·羅伯遜,無緣16強。丁俊暉則以10比9驚險擊敗馬克·金,率先佔據了一個16強席位。

  作為世界台壇的一顆新星,顏丙濤的表現備受球迷關注。他在首輪第一階段比賽中狀態神勇,以7比1的大比分領先,外界預測他會在昨天進行的第二階段比賽中順利勝出。昨天的比賽,顏丙濤一上來確實打得十分主動,憑借精准的長台進攻很快以9比2拿到賽點。但此后他一度鬆懈,被對手連扳5局。好在顏丙濤及時調整狀態,在第17局以64比29勝出,從而以10比7的總比分淘汰對手。

  作為首位在世錦賽正賽中晉級的“00后”球手,顏丙濤賽后坦言,本以為對手在總比分2比9落后的情況下會提前放棄,加上自己在最后階段有點緊張,讓對手追回了幾局。

  下輪顏丙濤將對陣衛冕冠軍、世界排名第一的特魯姆普。兩人此前5次交手,顏丙濤未嘗勝績。此外,世錦賽“五冠王”奧沙利文昨天以10比1橫掃塔猜亞,將在1/8決賽中與丁俊暉交手。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