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組委雲端發布冬殘奧會競賽項目知識介紹片

2020年08月06日13:5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北京冬奧組委雲端發布冬殘奧會競賽項目知識介紹片

人民網北京8月6日電(記者胡雪蓉)今天上午,北京冬奧組委舉辦冬殘奧會競賽項目知識介紹片雲發布活動,推出6部視頻短片,推廣普及冬殘奧會知識。以此為契機,今年下半年,北京冬奧組委將推出5項服務措施,面向社會公眾建立冬奧雲端學習常態化機制。

在雲發布活動中,北京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部長閆成介紹了冬殘奧會競賽項目知識介紹片開發制作情況。據了解,系列知識介紹片共由6部短片組成,每部短片介紹一個競賽大項,包括:殘奧高山滑雪、殘奧單板滑雪、殘奧越野滑雪、殘奧冬季兩項、殘奧冰球、輪椅冰壺等,闡釋了競賽規則、場地情況、器材裝備、賽事賞析點等內容。每部短片時長均為3分鐘左右,採取了生動活潑、寓教於樂的方式,詮釋了冬殘奧會項目的獨特魅力,展現了殘疾人運動員自強不息、拼搏進取的精神風貌。

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安德魯·帕森斯通過視頻致賀信,他表示,“北京冬奧組委在冬殘奧會知識推廣和人才培養方面已經取得了豐碩的工作成果。推出6部冬殘奧會競賽項目知識介紹片,又是一項鼓舞人心的措施,有助於普及冬殘奧會知識,讓更多人理解和尊重殘疾人運動員,促進社會文明進步。北京2022總是以超前的眼光和卓越的工作,不斷贏得未來。”

“為推動冬奧知識和冰雪運動普及,深化冬奧人才培養工作,北京冬奧組委策劃制作了15部冬奧會、6部冬殘奧會競賽項目知識介紹片。通過系列知識介紹片的宣傳推廣,不斷提高社會公眾對冰雪運動的認知度和參與度,深化冬奧學習培訓,大力弘揚和培育奧林匹克精神、體育精神。”閆成說,“特別是通過推廣冬殘奧會競賽項目知識介紹片,廣泛宣傳冬殘奧會知識,深化扶殘助殘意識與技能的培訓,營造尊重和關愛殘障人士的良好社會導向,團結凝聚更多殘疾人朋友加盟冰雪運動,引導鼓勵更多社會公眾投身冰雪運動。

雲發布活動上,在線參會人員共同觀看了冬殘奧會競賽項目知識介紹片集錦短片。北京冬奧組委殘奧會部部長楊金奎解讀了殘奧冬季兩項競賽項目知識,冰壺項目競賽主任王冰玉解讀了輪椅冰壺項目知識。中國輪椅冰壺隊隊員暢談了觀后感。北京體育大學教師代表作了視頻交流發言。

此外,為了深化冬奧人才培養和教育培訓工作,北京冬奧組委將在2020年第四季度推出5項服務措施,加快建立冬奧雲端學習培訓常態化機制。具體包括:建設北京冬奧組委信息與知識管理(IKM)網站,打造面向社會的開放式學習平台﹔推動冬奧通用知識載體實現電子化、數據化,向社會各界公益推廣﹔開發制作冬奧英語知識系列課件,倡導市民學外語﹔開設“冬奧公益大講堂在線大課堂”,打造體育與文化融合、教育與娛樂結合的在線課程體系﹔遴選冬奧培訓師面向不同人群提供個性化的冬奧學習在線輔導,形成“專家雲集、智慧薈萃、開課有益”的網絡學習局面。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