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體育總局@網友】結合網友意見 繼續指導推動地方加強社區健身設施建設

2020年08月07日13:43  來源:人民網
 

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建議社區組織開展多樣化的文藝活動和體育競賽,滿足不同群體的健身需求,豐富居民文化生活。對此,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作出回應。

【網友留言】

建議社區組織開展多樣化的文藝活動和體育競賽,滿足不同群體的健身需求,豐富居民文化生活。[查看詳細內容]

答復意見:

國家體育總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積極推動基層群眾性賽事活動開展。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將於2021年在陝西省舉辦,為把賽事活動深入社區辦到群眾身邊,我們計劃於2020年舉辦“我要上全運暨社區運動會”。賽事以社區運動會為主要形式,根據項目特點設置老、中、青年齡組,讓體育愛好者有機會體驗國家級賽事。由於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按下了舉辦“我要上全運暨社區運動會”的暫停鍵。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為豐富群眾的居家生活和健身需求,體育總局印發了《關於大力推廣居家科學健身方法的通知》,推廣簡便易行、科學有效的居家健身方法,同時,推動運動項目中心(協會)、各省(區、市)體育部門和社會力量舉辦豐富多採的全民健身網絡賽事和活動,為廣大體育愛好者足不出戶參與賽事活動搭建平台、創造了條件。

我們將進一步探索舉辦全民健身賽事活動的新模式、新方法,繼續推動開展形式多樣的全民健身賽事活動,研究考慮將舉辦社區運動會作為對體育部門的制度性工作要求,推動社區賽事活動開展,豐富社區居民文體生活,增強人民體質。

相關閱讀:

【國家體育總局@網友】結合網友意見 繼續指導推動地方加強社區健身設施建設

【國家體育總局@網友】推動農村健身場地設施提檔升級 滿足老人兒童需求

【國家體育總局@網友】統籌考慮區域差異 高質量構建“15分鐘健身圈”

【國家體育總局@網友】結合網友意見 進一步明確場館開放收費標准、免費或低收費開放時段等要求

【國家體育總局@網友】建設和完善群眾身邊的健身場地 豐富社區居民文體生活

【網友留言僅代表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人民網觀點】

歡迎訪問《領導留言板》,或使用客戶端、關注微信公眾號,可提交留言並獲得更多相關資訊。具體怎麼操作?

1、《領導留言板》PC及手機端:http://liuyan.people.com.cn

2、《領導留言板》APP:

3、《領導留言板》微信公眾號:

(責編:張帆、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