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體育總局@網友】推動農村健身場地設施提檔升級 滿足老人兒童需求

2020年08月07日13:43  來源:人民網
 

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部分農村地區體育設施落后,建議針對老人與留守兒童的需求,提供健身娛樂設施,加強農村體育基礎設施建設。近期,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作出回應。

【網友留言】

部分農村地區體育設施落后,希望針對老人與留守兒童的需求,提供健身娛樂設施,加強農村體育基礎設施建設。[查看詳細內容]

答復意見:

體育總局高度重視農村體育設施建設工作,2006年以來會同有關部門組織實施農民體育健身工程,以行政村為重點配置體育場地設施,這些場地設施均為公益性質,供當地群眾免費使用。截至目前,農民體育健身工程已覆蓋到全國90%以上的行政村。

目前,一些地方還存在農村健身場地設施比較簡陋、不能適應農村老年人、兒童的體育活動需求等問題。體育總局將針對存在的問題,結合你的建議,繼續會同有關部門支持農村地區完善全民健身場地設施,支持沒有健身場地設施的鄉鎮(街道)、行政村(社區)配置球類運動場、健身器材等健身場地設施,對使用壽命到期的“農民體育健身工程”器材進行更新維修,推動農村健身場地設施提檔升級,使之更符合老年人、兒童的需求。

感謝網民朋友們對體育事業的關心和支持。

(責編:張帆、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