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體育總局@網友】建設和完善群眾身邊的健身場地 豐富社區居民文體生活

2020年08月07日13:43  來源:人民網
 

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當地缺少充足的健身場地,建議社區建設市民活動中心,制定場地與配套設施標准,並在全國推廣。近日,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作出回應。

【網友留言】

市民缺少鍛煉場地,建議每個社區建設市民活動中心,配置健身器材、球場與跑道等,形成標准並在全國推廣。【查看詳細內容】

答復意見:

體育總局高度重視社區健身設施建設。2006年以來,會同有關部門每年投入中央資金資助地方建設全民健身場地設施,類型包括社區健身中心、體育公園設施、健身步道、公共體育場、足球場、農民體育健身工程項目等,同時積極推廣智能健身器材,引導支持地方建設示范性體育公園和智慧社區健身中心。

目前,因受經濟社會發展水平、城鄉規劃、建設用地等因素的制約,各地全民健身場地設施還存在供給不充分、發展不平衡、不能適應群眾日益增長的體育健身需求等問題。下一步,體育總局將結合你的建議,會同有關部門不斷改進工作,繼續指導推動地方加強社區健身設施建設,在制定“十四五”《全民健身計劃》時突出統籌規劃建設方便社區居民就近就便健身的場地設施,組織實施全民健身提升工程,在城市重點建設完善社區健身中心、體育公園、多功能運動場等場地設施,在農村重點加強中心村農民體育健身工程的維修改造和提檔升級,同時進一步完善場地設施建設及管理服務標准。

感謝網民朋友們對體育事業的關心和支持。

 

(責編:張帆、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