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賽:男單“一哥”張之臻“爆冷”止步八強

岳冉冉 劉昕宇

2020年08月07日08:2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巡賽:男單“一哥”張之臻“爆冷”止步八強

  新華社昆明8月6日電(記者岳冉冉 劉昕宇)繼女單頭號種子王薔5日被淘汰后,6日的中國網球巡回賽安寧站再爆冷門。男單頭號種子張之臻打滿三盤,不敵20歲小將莫業聰,無緣四強。

  賽后接受採訪時,現世界排名809位的莫業聰坦言與“一哥”對決,自己絲毫不緊張,更沒有壓力。“上場前,我沒抱太大希望,就是想通過比賽向他(張之臻)學習,所以我就一分一分打,我覺得自己勝在了心態和發球的穩定性上。”莫業聰說。

  首盤比賽,世界排名第140位的張之臻迅速進入狀態,依靠強勢的接發球,在第一局實現破發。之后,莫業聰依靠高質量底線球頻頻得分,在第六局以一記精彩的直線穿越破掉張之臻發球局,將比分扳成3:3。之后,兩人你追我趕,戰到“搶七”。七號種子憑借更穩定的發揮,7:5拿下首盤。

  第二盤,張之臻在第六局取得關鍵破發,憑借發球和網前優勢,6:3扳回一盤。

  在決勝盤“搶十大戰”中,莫業聰開局即破掉張之臻發球分,2:0領先。之后,他越打越自信,依靠凌厲的發球和強有力的底線進攻,取得9:5領先。這時,張之臻如夢方醒,開始追趕,雖連得兩分,但已無回天之力。最終,小將莫業聰以一記發球直接得分,10:7鎖定勝局,拿到了四強門票。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