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今日談)

林亦辰

2020年08月08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全家總動員,體驗趣味十足的闖關挑戰賽﹔與好友相約,去體育館切磋球技﹔參加郊區徒步活動,邊行走邊欣賞沿途美景……第十二個全民健身日到來之際,各地紛紛舉辦形式多樣的健身活動,在豐富人們日常生活的同時,也激發起人們高漲的健身熱情。

  健康是責任,健身是任務。長遠來看,加強體育鍛煉、養成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提高自身健康水平的不二法門。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爭更是讓人們認識到,“上工治未病”,預防是最經濟最有效的健康策略。每個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責任人。全民健身日是一份提醒——提醒我們,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健康是人生的財富﹔也是一份邀約——邀請人們培養健身習慣,鍛造強健體魄,養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習近平總書記深刻指出:“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身體健康是立身之本,人民健康是立國之基。把運動融入日常生活,讓健身成為一種習慣,推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我們就能讓美好生活更加幸福、讓健康中國充滿活力。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08日 03 版)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