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電子競技聯席會議成立

2020年08月08日11:11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7日電(記者林德韌)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科技體育分會與中國文化管理協會電子競技管理委員會戰略合作新聞發布會7日在京舉行,雙方聯合發起成立“全國電子競技聯席會議”,亞奧理事會終身名譽副主席、國際電子競技聯合會副主席魏紀中被推舉為首任主席。

會上宣布設立“全國電子競技產業發展基金”,籌備組建全國電子競技協會聯盟、全國電子競技俱樂部聯盟和全國電子競技廠商供應商聯盟,構建中國電子競技國家管理體系,全權負責對接國際電子競技聯合會等國際組織相關工作。

去年12月16日,國際電子競技聯合會成立,隨即迅速引發各大洲和許多國家及地區的積極響應,在全球掀起加盟入會熱潮。

國際電子競技聯合會數字技術創新委員會委員、中國文化管理協會電子競技管理委員會會長王國基認為,電子競技已經成為一種國際性語言,一種社會文化現象,必將影響人們的社會生活方式。

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科技體育分會常務副會長王奇表示,全國電子競技聯席會議的成立,是中國科技體育事業的一個裡程碑,標志著中國電子競技從此有了“國家隊”。

未來合作雙方將進一步加強電子競技行業規范管理和服務,建立中國電子競技標准化體制,引導電子競技行業快速、有序發展。

據悉,2020中國電子競技產業大會將於今年9月在北京舉辦,同時,為推動電子競技與傳統體育相結合,迎接2022北京冬奧會,全國汽車電競運動會和冰雪電競活動也將於下半年啟動。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