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皮”破格提拔 出任一線隊主帥

張昆龍

2020年08月10日08:09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睡皮”破格提拔 出任一線隊主帥

  9日凌晨,尤文官方消息,41歲的皮爾洛出任一線隊新任主帥,雙方簽約至2022年6月,而他頂替的正是在球隊歐冠出局后遭到解雇的薩裡。出色的職業生涯讓皮爾洛名聲在外,不過此前並沒有任何執教經歷的他能帶球隊走多遠,恐怕還得等時間和比賽來考驗。

  41歲的皮爾洛對於球隊的熟悉程度還是毋庸置疑,可是他,在執教方面,真的能行嗎?

  球員時代的皮爾洛是意大利奪得世界杯冠軍的核心成員,從當年被安切落蒂改造成為組織型后腰開始,這位球風儒雅的布雷西亞小伙就成為了俱樂部和國家隊的絕對主力,而在2011年夏天加盟尤文圖斯之后,本以為要去養老的他非但沒有狀態下滑,更是一路率領球隊連奪多個聯賽冠軍,只是在歐冠賽場上,沒能幫助老婦人問鼎,但從職業生涯和球員的屬性來說,“睡皮”已經做到了最好。2017年,38歲的他正式宣布退役,雖然過去的這幾年他一直也沒離開足球,但是執教對於他來說,仍然是個全新的挑戰。

  一個月之前,他才剛剛出任尤文U23梯隊的主帥,而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他就又接到俱樂部高層的通知,直接升任一線隊的主帥。盡管他的執教履歷一片空白,但尤文官方卻堅定地站在了他身邊,球隊在一份通告中這樣表示:皮爾洛有能力帶好球隊,作為他執教的處子秀,帶領一支專業而有才華的球隊去追求新的成功。

  尤文的這個做法讓人不禁聯想到了“皇馬之於齊達內以及巴薩之於瓜迪奧拉”的做法。不過和皮爾洛不同的是,這兩人在執教一線隊之前,至少都在梯隊完成過單獨執教至少一個賽季的工作,然后才以“名宿”的身份上任,而意大利人這次直接就被破格提拔為一線隊主帥,著實讓人擔心會出現“揠苗助長”的情況,想把他培養成為第二個齊達內和瓜迪奧拉這沒錯,就是別弄巧成拙成為第二個加圖索。

  文/本報記者 張昆龍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