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疫情風險 瓦林卡退出美網

褚鵬

2020年08月10日08:10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擔憂疫情風險 瓦林卡退出美網

  昨天(9日),瑞士著名網球選手、三屆大滿貫冠軍斯坦·瓦林卡發布聲明,將退出今年的辛辛那提大師賽和之后的美網大滿貫。他坦言,在目前的條件下,他不想在美國打球。

  瑞士名將之前的世界排名最高來到第三。2016年瓦林卡在美網男單決賽中,擊敗17屆大滿貫冠軍德約科維奇奪得了他唯一的美網冠軍。但考慮到疫情狀況,瓦林卡表示目前不想赴美參賽。“我只是不想在這種情況下去美國旅行。”瓦林卡表示,“考慮到我現在的年齡和職業生涯,我不能什麼比賽都打。我寧願留在這裡,為紅土賽季做准備。”

  身處歐洲,瓦林卡賽季的主要參賽目標,仍是美網后隨即開始的紅土賽季。“如果你在美網走得很遠,但又要馬上回到紅土,這對球員很復雜。”瓦林卡說,“而且從美國回來后,你是否要做檢疫,還是個未知數。”

  在疫情期間,瓦林卡和所有瑞士人一樣,經歷了居家隔離的時期。“和其他人一樣,我不得不適應。但我非常放鬆和滿意,我有我的工作和機會。面對世界上發生的一切消極因素,我能夠過得很好。”瓦林卡說,“最積極的是,我可以花很多時間在家裡和女兒在一起。”

  瓦林卡還反思了此前導致幾位球員感染新冠病毒的阿德裡亞巡回賽。不過他拒絕對德約科維奇提出批評。“當然,他(德約科維奇)應該樹立一個好榜樣,在做什麼的時候要更加小心。”瓦林卡說。

  文/本報記者 褚鵬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