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計劃為大運會招募50萬城市志願者

2020年08月12日08: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新華社成都8月10日電 (記者陳地)首批20個大運會城市志願者招募站9日至10日在成都春熙路太古裡IFS商圈、國際金融城、大熊貓基地、339電視塔等重要潮流商圈、交通樞紐站點亮相,開展2021年成都大運會宣傳活動,並計劃招募50萬名志願者。

  據了解,賽事前期志願者將圍繞市民對志願服務的需求,積極投身城鄉社區發展治理公益實踐活動。賽事期間,他們將化身為城市志願服務“代言人”,為賽會舉辦提供咨詢服務、交通引導、場館周邊秩序維護等志願服務,促進賽會高效運轉。

  在招募站,市民可通過掃二維碼注冊成為大運會城市志願者,完成注冊后還可通過注冊平台,根據自身技能條件和實際需求,自主選擇參與不同類型的志願服務項目。同時,招募站每天有志願者開展大運文化、志願精神等宣傳。

  “我們希望通過大運會城市志願者招募,吸納更多市民朋友投身城鄉社區發展治理,積極融入辦賽營城,助力成都形成良好的青年友好城市氛圍和大運會賽事氛圍,借大運會舉辦之機推動成都發展,向世界展現成都魅力,推廣成都名片,傳播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共青團成都市委相關負責人說。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