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皮劃艇協會添合作伙伴 共同推動龍舟入奧

2020年08月12日10:0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簽約儀式(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8月12日電 8月11日,比亞迪與中國皮劃艇協會在深圳簽約,成為“龍舟入奧戰略合作伙伴”。未來,雙方將在推動龍舟進入奧運會和設計研發“競技型龍舟”等諸多領域展開深度合作。中國皮劃艇協會主席劉愛杰,兩屆奧運會男子雙人劃艇冠軍孟關良、楊文軍,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等出席了簽約儀式。

龍舟在2018年成為了亞運會的正式比賽項目,還被列為東京奧運會表演項目。為了推進“龍舟入奧”,中國皮劃艇協會做了很多努力。劉愛杰表示:“龍舟這一傳統體育運動不僅是中國文化的傳承,更蘊含著團結拼搏、進取向前的體育精神。龍舟成為東京奧運會的表演項目,這意味著中國傳統體育競技項目正快步邁向世界最高舞台。此次與比亞迪攜手開展“龍舟入奧”戰略合作,無疑將為龍舟正式成為奧運會比賽項目注入強勁推動力。”

兩屆奧運會男子雙人劃艇冠軍、浙江省水上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孟關良介紹,龍舟是中國傳統項目,已有2000年的文化歷史。龍舟如果能進入奧運會舞台意義重大,是將中國文化向外輸出,使更多的人通過龍舟運動認識中國、了解中國、感受中國。

孟關良說:“傳統的龍舟更多的是群眾體育項目,但是它進入競技項目,龍舟的船還需要更進一步的改變,增加競技的速度。”

王傳福認為,比亞迪作為中國民族品牌的代表,視推動龍舟入奧為己任,將傳承和弘揚龍舟精神融入產業報國的夢想與實踐,堅持技術創新,展現新時期下中國品牌不斷進取向前的責任與擔當。

在推動龍舟進入奧運會項目上,中國皮劃艇協會受國際劃聯委托,設計競技型龍舟。作為“龍舟入奧戰略合作伙伴“,比亞迪在技術創新領域的最新成果也將運用到競技型龍舟的設計研發中。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