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網聘格拉夫為聯合賽事總監

2020年08月13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8月12日電  (記者季芳)中國網球公開賽12日宣布:ATP(國際職業網球聯合會)副總裁、瑞典網球名人堂成員拉爾斯·格拉夫出任中網聯合賽事總監。拉爾斯·格拉夫將在未來5年時間裡,幫助中網進一步提升賽事國際影響力。

  拉爾斯·格拉夫在ATP有著長達26年的履歷,是國際網壇等級最高的金牌主裁,多次執裁巡回賽、大滿貫、奧運會等重大網球賽事,其中包括2009年溫網男單決賽、2012年ATP年終總決賽等經典賽事。2012年ATP總決賽后,拉爾斯·格拉夫進入ATP管理層,並擔任賽事督導。

  拉爾斯·格拉夫曾多次以賽事主裁和賽事監督身份參與中網工作。2004年中網,他在薩芬對陣尤茲尼的男單決賽中擔任主裁,親自見証了中網第一個男單冠軍的誕生。2007年,拉爾斯·格拉夫執裁扎維和揚科維奇的女單決賽,這也是他第一次在WTA(國際女子職業網聯)決賽中出任主裁。2008年,拉爾斯·格拉夫兩次來到北京,先后服務北京奧運會和中網賽事,對此他印象深刻:“我與中網的故事由來已久,這裡有著世界上最具潛力的網球市場,這裡的球迷對網球運動的熱愛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對自己的新職位,拉爾斯·格拉夫表示:“我期待與中網團隊一起工作,希望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中網可以發展到新的高度。”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13日 16 版)

(責編:張帆、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