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佳兆業官宣:小克魯伊夫擔任球隊主教練

2020年08月14日12:3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14日電(李乃妍)深圳市足球俱樂部今天官宣,即日起,聘請小克魯伊夫擔任深圳佳兆業隊主教練,張效瑞擔任助理教練,郜林擔任助理教練兼隊長。按照計劃,小克魯伊夫將於8月16日抵達中國並接受防疫醫學觀察,在他與球隊會合之前,繼續由張效瑞代理主教練一職。

約爾迪·克魯伊夫(圖來自深圳佳兆業俱樂部官網)

深圳佳兆業官方公告如下:

廣大球迷、媒體及關心深足的朋友們:

深圳市足球俱樂部決定:即日起聘請約爾迪·克魯伊夫(Jordi Cruyff)先生擔任深圳佳兆業隊主教練,張效瑞擔任助理教練,郜林擔任助理教練兼隊長。克魯伊夫主教練計劃於本月16日抵達中國並接受防疫醫學觀察,在他與球隊會合之前,繼續由張效瑞代理主教練一職。

約爾迪·克魯伊夫1974年出生於荷蘭,球員時代曾效力巴塞羅那、曼聯、阿拉維斯、西班牙人等歐洲五大聯賽俱樂部,幫助曼聯奪得了3個英超冠軍、1個足總杯冠軍以及2個社區盾冠軍,幫助巴塞羅那奪得西班牙超級杯冠軍。他還曾入選荷蘭國家隊,參加了1996年歐洲杯。

2010年,約爾迪·克魯伊夫先生退役后開始了體育主管和教練生涯,曾在塞浦路斯拉納卡AEK、以色列特拉維夫馬卡比俱樂部擔任體育主管。在特拉維夫馬卡比任職的6年時間裡,克魯伊夫先生運用先進的管理舉措幫助球隊取得以色列超級聯賽冠亞軍成績各三次,因眼光獨到、善於挖掘年輕隊員聞名。2018年8月,他在賽季中期出任中超重慶當代力帆隊主教練,幫助球隊完成2018保級任務﹔在2019年帶領球隊闖進聯賽前十,得到廣泛肯定。2020年初,他受邀擔任厄瓜多爾國家隊主教練。

克魯伊夫先生長期任職於歐洲一線俱樂部,了解世界足壇前沿動態,具備豐富的球隊管理和執教經驗,熟悉中超聯賽。相信克魯伊夫先生及其團隊的到來能提升深圳佳兆業隊整體競爭力,幫助深圳佳兆業隊勇奪佳績。

請廣大球迷及媒體朋友繼續支持深圳佳兆業隊,共同為振興深圳足球事業貢獻力量。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