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乒聯首席執行官:下一步工作是做“賽事泡泡”

2020年08月15日14:0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國際乒聯首席執行官:下一步工作是做“賽事泡泡”

新華社北京8月14日電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國際乒乓球賽事仍處於停擺狀態。國際乒聯首席執行官史蒂夫·丹頓表示,接下來將力爭以“賽事泡泡”的形式,在確保防疫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在2020年推出賽事。

丹頓是在國際乒聯近期推出的一檔視頻欄目中作上述表態的。在這檔名為“內旋”的視頻欄目中,嘉賓圍繞最熱門的話題展開討論。

丹頓表示,國際乒聯一直以公開的參賽方式,鼓勵更多運動員參加各項賽事。在現在這個困難時期,讓一大群人聚在一起不是應對疫情應該採取的方法,社交距離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因此必須轉換思維方式。

“我們想在年底以‘賽事泡泡’的形式恢復賽事,考慮每個‘賽事泡泡’的人數限制,創建不同級別的‘賽事泡泡’。”丹頓說,“但現在的狀況是大家對2020年的前景都抱著懷疑態度,沒有人知道這個形勢2021年還會持續多久。我們原來運營賽事的方式現在是行不通的,所以我們也在努力當中。”

國際乒聯上個月提出“賽事泡泡”的概念,指的是比賽開始前,根據舉辦地的防疫安排,所有參賽選手、教練及相關工作人員統一進行一定周期的隔離,待全體相關檢測合格后開始進行比賽。

“我們正在努力為今年的賽事尋找解決方案,如果能至少舉辦一些國際‘賽事泡泡’,持續4-6周或者6-8周,那將是2020年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丹頓說。

在他看來,最重要的是至少在2020年要有實際的、國際化的賽事,這也是國際乒聯的首要任務。“當然接下來還會涉及很多技術細節,這中間有太多問題需要解決,尤其是把這些和奧運會延期聯系起來的時候。我們還希望能在2021年推出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賽事,那時情況會更加復雜。”

丹頓表示,計劃中的“賽事泡泡”將會設最低參賽人數,確保所有防疫措施到位。“我們將尋找1-2個國家和地區,這樣能更好地管理和控制整個形勢,盡量減少流動,也避免‘賽事泡泡’與外界接觸。然后尋找一個適合的時間段將這些運動員聚集在一起,時間是2020年最后一個季度,整個‘賽事泡泡’的時間是6-8周,在1-2個國家和地區舉辦一系列賽事。”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